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  社会新闻 > 正文

很暖很贴心!大货车匝道口“趴窝”,云景高速“救援一体化服务”帮车主脱困

2022-07-09 17:40 来源: 通讯员:吴祖方

7月8日凌晨,一辆满载货物的重型半挂车刚从景宁收费站进入高速公路,就因故障“趴窝”在匝道口进退不得。紧急关头,浙江省交通集团云景高速“救援一体化服务”为司机江师傅解决了难题。

当天凌晨3点55分,正在外场执勤的云景高速景宁收费站班长发现,一辆满载货物的重型半挂车刚进入内广场就突然熄了火,打着双闪灯停在了匝道口,司机江师傅多次下车检查还是无法启动车辆,判断是电路故障,要汽修厂才能解决。看着车辆进退不得,着急送货的江师傅满头大汗。

由于半挂车占据了近一半的匝道,已经影响到其他车辆的安全通行。将情况上报指挥中心后,班长立即关闭了入口车道,并做好解释,让准备驶入收费站的车辆在外广场有序等候。随后,云景高速施救赶到现场,经过半个多小时作业,近50吨重的半挂车被成功拖走,景宁收费站入口恢复正常通行。

20分钟后,重型半挂车被安全牵引至前方的丽龙高速云和收费站出口。随后,施救人员又把半挂车拖曳到江师傅自行选择的汽修厂,不到一个小时电路故障修复,除了汽修厂的修理费,整个施救过程没有产生任何其他费用。临行前,江师傅为云景高速贴心的“救援一体化服务”竖起大拇指点赞。

据悉,自2020年9月1日起,浙江对停留在高速主线的故障车实行免费牵引至最近出口的政策。为解决救援“最后一公里”难题,云景高速主动延伸服务,从而实现救援一体化。“救援一体化服务”即是指帮助车主将故障车免费牵引至高速出口后,再免费拖至20公里内车主指定的汽修厂,同时,还为车主提供免费代步车等一体化贴心服务。




标签:

责任编辑: 周嫣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