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  社会新闻 > 正文

给孩子补上一堂生命安全课!浙江水域救援特训班夏令营在景宁大均开营了

2022-07-11 10:47 来源: 记者:李烨 雷伟杰

随着暑期来临,研学热潮如夏季的温度一样火热,景宁县大均乡也迎来第一批参加浙江水域救援特训班夏令营的13名小学员。

在大均乡泉坑村的亲水平台,浙江水域救援特训班夏令营的教官们正在为孩子们上水域安全自救和救人实操课。年仅8岁的小女孩夏冰来自温州,是训练营里最小的学员。学员夏冰说:“妈妈给我和哥哥姐姐都报名了,来参加夏令营我学到了怎样救自己和救别人。”

大均乡有着优越的生态资源,其中,又以丰富多样的水资源著称。大均的水质常年保持在Ⅰ类水,多达12种水流形态,是一个天然的水域救援训练场地。

此次研学活动旨在培养青少年水上自救技能和基本救生能力,从而预防和避免身边各类意外事故发生。孩子们在研学过程中,锻炼了实践能力,培养了自立意识,提升了科学素养。浙江水域救援特训班夏令营带队教官张健说:“大均是水域救援基地,水资源和自然环境非常符合我们办学的要求,夏令营从七月份开始到八月底结束,陆续也会很多的学员进入,今天是第一期,希望通过夏令营研学,能让学员们学会更多的防溺水常识和水域救援知识。”

据了解,大均乡是市级研学教育基地,依托民族和生态优势,围绕畲族文化、耕读文化、水运文化、三杆文化,以AAAA级景区为核心,联动周边村,创建了以“水域安全教育、自然教育、劳动实践教育”为一体的多主题串联式研学线路产品,推动传统旅游与生态旅游、研学旅行、传统教育相结合,进一步提升大均景区研学旅游的吸引力和竞争力。




标签:

责任编辑: 周嫣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