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  社会新闻 > 正文

高温天持续“待机” 景宁大漈迎来“避暑游”高峰

2022-07-21 16:39 来源: 记者:吴俊杰 张航霏

景宁县大漈乡海拔1000多米,夏季平均气温只有25℃,“避暑游”是大漈的一大特色。7月以来,四面八方的游客踏着“热浪”而至,农家乐民宿“一床难求”,大漈迎来“避暑游”高峰。

林香聪是大漈乡最早开农家乐的村民之一,这几天,她家的农家乐生意非常火爆。安排餐饮、整理客房、结算账单......一天下来她几乎没有休息时间。“这边空气好,老板娘对我们很热心,我老婆来一天年轻一天。”杭州游客叶德坤、袁福妹夫妇说。

大漈乡梅园山庄农家乐经营者林香聪说:“套车已经预定到8月底了,一天有200多个游客,大家都觉得又累又高兴。”林香聪说的“套车”,就是同一辆旅游车在一天之内分别被两个旅游团队使用。套车越多说明旅行团越多、游客越多,这也是大漈乡每年旅游高峰到来的重要标志。受高温天气影响,今年大漈乡旅游高峰比往年提早了不少。

除了像梅园山庄这样的经济型农家乐受到旅游团队的喜爱。入夏以来,颜值更高、功能性更全的星级民宿同样受到散客追捧。在梅俚雪乡民宿,民宿管家徐妙英正忙着打扫茶室。她告诉记者,为来民宿的客人泡上一杯农家茶是村里人最好的待客之道。“这段时间客人多,茶叶一天要用半斤到一斤。”徐妙英说。

近年来,云中大漈景区紧紧围绕“宋风古韵之乡、农旅研学之窗”的定位,努力打造休闲养生避暑胜地,培育特色农家乐民宿82家,旅游接待餐位数达4400余个,床位数1100余张,各旅游景点日均接待游客超1200人,并形成集研学、疗休养、现代农业观光、康体健身、乡村美食、纳凉度假于一体的旅游模式,走出了一条独具大漈特色的生态旅游道路。

自6月份以来,来大漈游玩的游客络绎不绝,农家乐民宿全天候爆满,接待游客人数同比去年增长26.8%。大漈乡副乡长蓝红斌说:“下一步,我们将通过智慧化改造、服务功能优化、文旅品牌培育等系列举措,努力实现景区服务设施更全、服务品质更优、市场竞争力更强的目标,有效提升游客游玩体验,推动大漈旅游业大发展。”

       



标签:

责任编辑: 潘思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