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  社会新闻 > 正文

文旅融合 · 畲乡景宁|云山城市书局,不得不去的网红打卡圣地

2022-08-10 11:43 来源:

那云·悬崖上的天空之城


云山城市书局


那云·悬崖上的天空之城

“如果有天堂,当是图书馆的模样”。云山书局坐落于悬崖上的天空之城,依山而建,傍水而居,故而能在品茗书香时尽揽美景万千。

自外仰望,一派神圣高洁;旦当走进,诗意裹挟温暖渗透你的心房。

         ——前言

天空之城耗资15亿打造,坐着“慢慢”“吞吞”号童话小火车出入天空之城,仿佛置身宫崎骏的动漫;真人CS,赛博朋克超大场地;偏硅酸温泉私汤、天空泳池、崖间宿集等娱乐住宿空间;精酿酒吧、咖啡馆餐厅、KTV一应俱全。更有豪华书吧——云山城市书局,能让你在娱乐之外畅游书海。

如画的风景,伴随着如诗的书香。

云山城市书局由景宁图书馆和那云旅游集团合作创办。

2022年1月1日,云山城市书局正式开放。书房占地1000m²,共有藏书10000余册,精选了政治、法律军事、经济、科学、教育、文学、历史、天文等各类畅销书籍。

云山城市书局--小城记录者



现如今书房不再一如天一阁般筑为藏书,更承载当代人们的文化理想和生活情怀,云山书房不止步于此,它渴望能够作为这一座宁静小城美好时光的记录者,让来往读者阅览万卷、温存于心。

建筑的设计,无需繁杂的装饰,正如诗词中不过于擒章绘句——半拱温和圆润,楼梯与白墙错落交叠,橙色暖光在弧线中跳跃,原木架充盈自然气息;而阅览书籍的人,抬头便是丛林流水,简而不乏,约而不陋。在那云寻求精神慰藉的旅人,尽可在云山书局中寻一盏清茶,拾级而上,在众多经纶中,与一本好书相逢。

浙江卫视头牌节目《奔跑吧!》第十季第六期正是在景宁天空之城取景。

在节目中我们耳熟能详的艺人明星们,在书局中开展了激烈的对抗。 

倚崖间游乐区的镭射装备搬至书局,射击派对一触即燃!

嘉宾们屏息凝神,拼手速,赛眼力,感受“让子弹飞”的畅快,白鹿与秦霄贤世纪之战,深深的乐器被“伤害”,蔡徐坤和苏见信上演“无间道”......

现场高能互动不断,也为云山书局也增添一道活力。

工作人员正在整理图书、完成上架
游客在自助办卡、借还图书


书局小憩角


  //  

在匆忙日常中小憩,

云山书局定是首选,

游走于书籍中的字句,

如同漫步在山川中的行人,

背负理想,步向远方。


END


来源:景宁畲族自治县图书馆

标签:

责任编辑: 周嫣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