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  社会新闻 > 正文

浙江省文旅厅社会经济组织党委用艺术的力量助力景宁大漈乡村文化高地建设

2022-09-16 16:15 来源: 通讯员: 朱海华

近日,浙江省书法研究会和浙江省硬笔书法家协会应大漈乡政府邀请,组织了杨西湖、池长庆、王震等20位著名书法家创作了一批楼台亭阁诗词的书法作品。

景宁是浙江省唯一的少数民族自治县,也是浙江省26个山区县之一,地处浙江省海拔最高的大漈乡,位于景宁中南部。悠久的历史在大漈乡境内留下了不同时期的文化群带。大漈自古人才辈出,自明清以来,如诗人严用光等一批贡生留下了不少诗文墨迹,至今流传于世。

“大漈文物古迹众多,自然景观秀丽,还有着崇学尚儒的家风文化,能为文化艺术创作提供灵感。这次组织为大漈创作书法作品,是希望用艺术作品宣传大漈悠久的历史文化和独具特色的人文景观。”大漈乡贤代表严慧荣说道。

据悉,近期浙江省书法研究会和西湖书画院将组织两批书法家前往大漈乡创作书法作品并在大漈宋韵文化节上举行捐赠仪式。

下一步,大漈乡将继续深挖宋韵文化,突出“人文”底色,通过文艺作品宣传大漈的自然风光和文化底蕴,打造“文化+旅游”的乡镇文化高地。


 


标签:

责任编辑: 周嫣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