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  社会新闻 > 正文

节水护水,人人有责!这份节水倡议书请查收~

2022-10-26 17:04 来源:


今年7月以来,受长时间的高温少雨天气影响,我县各地出现不同程度的气象干旱。6月26日出梅后,全县平均面降雨量仅为207.48mm,去年同期595mm,同比减少65%。降水量的骤减引起水源供水水量减少,我县一定程度上出现了用水紧张情况。

为确保全县用水需求,

提高用水效率,

我们向广大市民发出以下倡议:



一、充分认识节约用水的重要性,传播节水理念,弘扬节水风尚,做节水、惜水、科学用水宣传员,把节水的意识传递给身边的每一个人。

二、按照“先生活、后生产、先节水、后调水、先地表、后地下,先重点、后一般”的原则,请广大市民积极配合县水利发展有限公司饮用水管护员对现有水资源的管理调度。

三、广大市民要全面行动起来,节约用水,从我做起,从现在做起,提倡刷牙少用一口水,洗脸少用一杯水,洗浴少用一盆水,平时少用一滴水。

四、要求大家对发生在身边的用水浪费现象,敢说敢管,互相监督,共同保护利用好水资源,让节水成为一种习惯。



水资源如此稀缺与珍贵

节约用水,从日常做起

一大波节水小知识来袭

快来get知识点啦~

节水小知识


来源:青州市融媒体中心

水,是生命之源

珍惜水资源从点滴做起

节水护水,你我同行!


我做起~做起~


标签:

责任编辑: 周嫣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