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  社会新闻 > 正文

这个秋日,来千峡湖边赏晨雾晚霞、星空日出......

2022-10-27 17:04 来源: 通讯员:叶奇丽 ​

你问我

能不能简单的介绍一下千峡湖

我想了想只能抱歉的说

内容丰富,无法简介

 千峡秋景

我反复的在想

千峡湖遇见了这么一个秋天

怎么还能

简单介绍一下呢?

梯田秋景


千峡湖所拥有的颜色

恐怕连莫奈的调色板也难以调出


秋风掠过湖面的那一刻或许用张昇的“一带江山如画,风物向秋潇洒”来形容也还缺少一点韵味;秋日里的热闹不仅仅是辛弃疾的“稻花香里说丰年,听取蛙声一片”;秋夜的烂漫可能比查慎行的“月光浸水水浸天,一派空明互回荡”还要多出一份柔情;秋景刻在湖里的景致除了张可久的“雁啼红叶天,人醉黄花地”之外还要加上王勃的“落霞与孤鹜齐飞,秋水共长天一色”......

 千峡晚霞


所以你看,千峡湖怎么能简单的介绍,要知道这个秋天就是连千峡湖上的云朵都是把琥珀敲碎了然后一颗颗点缀上去的啊。

千峡云景


关于秋天的文案会有很多,他们说秋天适合思念,其实我觉得更适合见上一面,比如你可以来看千峡的晨雾、乌桕、晚霞,如果可以还能一起看星星等日出。

千峡秋景


多希望秋天你可以多来千峡湖几次,因为她的春天少了一份晴朗,夏天多了一份炽热,冬天则显得有一点清冷,而秋天则是刚刚好,就像三十岁的成熟少女一般,一切都是那么的张弛有度。风鬟雾鬓之下是远山芙蓉,秋波微转之后是回眸一笑。

千峡远景


日光的功率被太阳调的越来越小了,贩卖人间烟火的晚霞改成了五点半回家,天黑之前月亮姐姐会出现,这个晚秋,记得和妈妈说下班要晚点回家,不用等你吃饭,因为你应该来到千峡湖边,看枫叶漫天飞舞,相信我,你爱上的不仅仅是这一湖的景,还有秋日里遇见的人,如果时间允许,裹上风衣相约一起吃顿晚餐,晚一点回家妈妈也不会责备你的,因为她知道能在这里相遇的那都是热爱生活的人!




标签:

责任编辑: 周嫣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