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  社会新闻 > 正文

凌晨小车着火 云景高速收费员紧急处置

2022-11-09 11:39 来源: 图文:李烨 留李涛 通讯员:吴祖方

11月8日,一辆红色小车刚从景宁收费站ETC车道驶出高速公路,就因电路故障引发发动机着火。紧急关头,浙江省交通集团云景高速工作人员及时出手相助,快速将火扑灭。

当天凌晨,小车司机王师傅从景宁收费站外广场快速跑向出口车道,焦急地向正在岗亭执勤的收费员李芳求助。

收费员李芳说:“当时他车子着火了,问我有什么东西可以灭火,告知灭火器位置后,他拎起一个灭火器就跑。”想着情况紧急,李芳马上通知在备用岗亭值守的收费员陈波波前去支援。

陈波波告诉记者,着火部位位于发动机前方,因处于火势初发阶段,在两个灭火器的喷射下,他和王师傅不到一分钟就将火扑灭了,但是车辆已经无法启动。

据了解,司机王师傅当天从云和到景宁下高速,驶入ETC车道松开油门减速后,车子突然熄火,靠着惯性把车停在了外广场,下车发现引擎盖里已经冒起了浓烟,引擎盖还发出“吱吱”的响声。确定是发动机着火后,他立即跑到车道向收费员求助。

说起着火时的情形,王师傅还是心有余悸。为不影响其他车辆正常通行,陈波波和王师傅一起把车子推到边上,并摆放好警示锥等待救援。

后经检查,起火原因是发动机水箱边上的两根电线老化脱皮,碰在一起引发了着火。在此,浙江省交通集团云景高速提醒,使用年限较长的车辆,会因剐蹭、线路老化等原因导致电路故障,保养时要对电路系统进行整体检查。

 



标签:

责任编辑: 杜雯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