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  社会新闻 > 正文

食蟹獴一家三口出门巡山啦!

2022-11-11 15:03 来源: 记者:李烨 实习生:潘宇健

11月8日,百山祖国家公园志愿者刘德荣在整理国家公园内布设的红外相机数据时,惊喜地发现了一群食蟹獴的活动踪影。

食蟹獴

从红外相机监控视频中可以看到,这群类似于獾的小动物共有三只,应该是一家三口,正从山上下来寻找食物,这一刻正巧被红外相机捕捉记录到了。摄影爱好者刘德荣说:“生态环境部南京环境研究所的郭晓平博士跟我在百山祖国家公园里布设了6台红外相机。除了捕捉到食蟹獴,还监测到珍稀鸟类怀氏虎鸫、白鹇、猕猴、野猪、黄麂、鼬獾等8种动物。”

白鹇

郭博士经过对影像记录的分析,辨认出这是食蟹獴。这也是百山祖国家公园景宁片区内第一次被监测到食蟹獴。

猪獾

食蟹獴成体一般重1.5至2千克,体长40至80厘米,被称为中国最大的獴,常常雌雄相伴或带幼仔外出活动,有互相救助的习性,喜群居。一般栖息于海拔1000米以下的树林草丛、土丘、石缝、土穴中,是评估森林生态环境的重要指示物种之一。食蟹獴虽然样子呆萌可爱,但非常凶猛,号称毒蛇的克星。属三有保护动物,被《中国生物多样性红色名录——脊椎动物卷》评估为“近危”物种。

图片来源网络

图片来源网络

这些野生动物的集中出现,体现了百山祖国家公园生态链的完整性和自然生态环境的优越性,进一步证明了景宁丰富的生物多样性,也为国家公园内野生动物种群结构、生态位等研究提供了数据支撑。



标签:

责任编辑: 潘思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