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  社会新闻 > 正文

景宁开展公路隧道事故应急处置联合演练

2022-11-14 15:14 来源: 文:贺坤 图:沈鹏飞

11月14日上午,景宁县交通运输发展中心联合县公安局交警大队、县人民医院、县消防救援大队,开展公路隧道事故应急处置联合演练。

演练模拟庆景青公路古传隧道内,一辆正在行驶的小型货车发生自燃,后方紧随一辆客车和一辆装满柴油的油罐车,情况十分危急。

接到险情通报后,县交通运输发展中心指挥部立即启动应急救援预案,迅速协调交警、医疗、消防等部门赶赴现场。到达现场后,交警对事故路段进行交通管制,消防救援队员引导司乘人员和受阻车辆疏散撤离,医务人员转移伤者,应急抢险人员将自燃车辆的明火扑灭。在事故现场勘察、理赔评估及隧道清理后,事发路段恢复正常通行。演练过程各单位密切配合,团结协作,顺利完成。

通过演练,进一步验证隧道交通事故处置的科学性、适应性和可操作性,检验各部门应急联动能力,促进应急抢险工作规范化、常态化。




标签:

责任编辑: 潘思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