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  社会新闻 > 正文

“100元 大保障”服务民生有温度 “浙丽保” 让群众就医有“医”靠

2022-11-18 17:54 来源:

“浙丽保”是一款由政府主导的补充医疗保险,通过提高居民的医疗保障待遇,解决“因病致贫、因病返贫”的问题。

2022年景宁县“浙丽保”参保率96.60%,参保人数达到14.52万人,自“浙丽保”实施以来,待遇享受5.64万人次、1527万余元,“一站式”报结率达85.8%。

通过从众多案例中筛选出以下案例,带大家看看景宁群众是怎么通过“浙丽保”实现就医减负的。

案例一:城居参保人员李某某,服用药物为自费药品,均未纳入医保报销,原本12万多医疗费需全部自己承担,还好“浙丽保”给报了9万多,大大减轻了他的就医负担。

案例二:城居参保人员朱某某,住院费用共计33万余元,医保和“浙丽保”一共报销了24万多,其中“浙丽保”就报了17万,极大提高了他的报销待遇。  

案例三:城居参保低保人员罗某某,在省外住院需医疗费用27万多元,经过基本医保、大病保险、医疗救助后,“浙丽保”还直接刷卡报了10万元,个人只需自费3万元,给原本困难的家庭带去了生的希望。    

            

“浙丽保”2023年度缴费开始啦

不知道如何缴费?

往下看!


参保对象、标准和时间


1、参保对象:丽水市基本医保参保人员;

2、保费标准:2023年“浙丽保”保费为100元/人;

3、集中参保时间:2022年11月15日——2023年1月31日。


保障待遇升级


“浙丽保”保障范围:医保政策范围内需由个人负担的合规医疗费用;因病施治的医保政策范围外符合“浙丽保”管理规定的合理医疗费用,“浙丽保”起付线继续为5000元;实行梯次报销比例,上不封顶。


2023年在原政策基础上

实施保障待遇升级

具体包括

01药品清单扩面

“浙丽保”药品准入清单从原699个自费药品升级为720个自费药品,根据2022年3月1日起正式实施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医师法》规定,新增29个超法定说明书但符合临床诊疗指南规范的“指南用药”,报销比例为20%,待遇追溯至2022年3月1日起执行。

02诊疗项目清单扩面

“浙丽保”诊疗项目清单从原70个自费诊疗项目升级为185个自费诊疗服务项目,新增的115个诊疗项目,待遇追溯至2021年1月1日起执行。

03增设待遇

大病保险起付线以下费用纳入“浙丽保”报销范围,1.3——1.8万元部分报销比例为20%,自2023年1月1日起执行。


缴费方式


2023年“浙丽保”参保采用线上和线下相结合的方式,主要渠道如下:

✦代扣代缴:签订了代扣代缴协议的城镇职工基本医疗保险参保人员,优先从医保个账中自动扣除,个账不足时可从社保卡银行账户中扣除。签订了社保卡代扣代缴协议的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参保人员,从社保卡银行账户中自动扣除。

✦扫码参保:使用微信、支付宝等扫“浙丽保”二维码,进入“浙丽保”参保缴费。

✦浙里办”参保:打开“浙里办”APP,搜索“浙丽保”进入页面,点击“便利参保”中的扫码保,个账保、共济保、集体保、资助保,选择参保入口进行参保缴费。

如您要为企业员工或集体经济组织成员办理集体参保,请选择“便利参保”下的“集体保”,提交上门服务预约申请,承保机构收到申请后将指派专人联系,按约定时间上门服务完成参保。 

✦短信参保:点击丽水市医保局发送短信的参保链接,进入“浙丽保”参保缴费。

✦银行柜台参保:持本人社保卡到各地医保经办机构“浙丽保”专窗或农商银行柜台参保缴费。

✦POS机签约:持本人社保卡在农商银行移动POS机上签订代扣代缴协议后可通过社保卡银行账户代扣代缴。

 

备注:其他待遇仍按原政策执行,具体以正式文件为准,由丽水市全民健康补充医疗保险(浙丽保)领导小组办公室负责解释。

 

保费100元,保障一整年

2023年“浙丽保”你保了吗?

如有疑问请咨询

“浙丽保”热线电话:

0578-2070333

 

 



标签: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