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  社会新闻 > 正文

国网景宁县供电公司:员工巧手修机具 助力企业节流增效

2022-11-19 14:00 来源: 通讯员:陈龙伟

“总算可以用了。”11月17日,看着自己动手修理好的电缆地面直线滑车,国网景宁县公司群星电建机具室管理员蓝发长发自内心地感到高兴

今年54岁的蓝发长先后在交见圩电站、景宁电力修试队、城关供电所低压班、群星电建电气班等部门工作,2019年才来到群星电建机具室管理这个岗位。“安全工器具是为安全生产服务的,所以要对安全工器具进行定期检查试验和有效维护”蓝发长说。

每次各施工班组将工器具归还入库的时候,蓝发长都会仔细检查工器具磨损情况。并按照工器具标准化管理要求,每天认真做好工器具管理维护和工器具出入库管理。“像这种电缆地面直线滑车上面的滑轮是塑料材质的,施放裸导线的时候,很容易造成滑轮的磨损和断裂。”蓝发长说。

当他发现一批电缆地面直线滑车因为滑轮损坏而无法使用,心疼不已,便试着在网上寻找配件,期望能“翻新”滑车,提高工器具的利用率。功夫不负有心人,在他的不懈努力下,最终将30个损坏的电缆地面直线滑车的塑料滑轮更换为合金钢轮。此外,缓冲器线夹的保险扣、放线滑车的保险扣等小部件非常容易变形和损坏,影响了工器具的正常使用,蓝发长都逐一检查和修理,然后统一送检,保障工器具的正常的使用功能,助力企业安全生产。两年多时间,经蓝发长手修理好的工器具有100多件,为企业节约成本上万元。



标签:

责任编辑: 陈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