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  社会新闻 > 正文

最美退役军人||何小剑:在平凡的岗位上续写军人风采

2022-11-22 14:51 来源: 作者:百合 吴慧琴 张琳艳

何小剑,丽景民族工业园党政办副主任、工会主席,也是一名退役军人。

戎装在身,扛起忠诚使命。1993年,何小剑参军入伍,成为空军甘肃某部的一名战士,在部队服役的4年时间,他牢记“训练有备,兵之事也”,始终做到脑子里有任务、肩膀上有责任,危急时刻冲在前,先后多次获得嘉奖,并荣立三等功一次,获评优秀士兵一次。

脱下戎装,军人本色不改。退伍后的他,成为县府办的一名驾驶员,多年来兢兢业业,忠于岗位职守,不管分内分外的事,他总是毫无怨言地扎扎实实做好。被调入丽景民族工业园工作后,他一如既往坚持服务的理念,始终以勤勉踏实的作风、认真积极的态度做好每一件事,在平凡的岗位上续写着军人的风采。


闻令而动

做疫情防控的“逆行者”

丽景园距县城60余公里,园区占地4平方公里,是景宁生态工业的主阵地、主战场。在园区成立之初,何小剑就来到这里,从一开始的征迁工作到如今40多家企业落户生产,他参与和见证了所有的点滴变化和发展。

在园区,何小剑负责后勤保障、工会工作,园区管委会食堂物资采购、每年定期组织园区所有企业开展各类工会活动、维护园区职工的合法权益等等,事情杂、责任重,但他从不叫苦叫累,任劳任怨,以热情的服务态度做好每一项工作。

2020年春节,一场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打乱人们的生活。正在春节假期里的何小剑第一时间“归队”,投入抗疫一线工作。根据疫情管控工作要求,他迅速扛起责任,承担了园区20多家企业值守人员的生活物资采购和派送工作。

每天早上,他5点钟就起床,按照头一天走访了解并做好记录的各企业需求单,奔赴超市、农贸市场一一进行采购,然后逐一送到各企业门口。蔬菜、肉类、大米、食用油等,每天的采购量近1000公斤,从采购、装卸、送货每个环节他仔细检查,一一对照,确保不出一丝疏漏。园区内一家物流企业,承担市民生活必需品、抗疫用品等重要物资的运输工作,他每天上门询问察看情况,有时候看人手少了,二话不说加入卸货的队伍。就这样,他每天奔波在园区的各企业之间,夜里睡觉就在办公室的沙发上“对付”一夜,整整一个月时间没有离开园区。

疫情防控工作进入常态化后,何小剑同样不敢有一丝松懈,尽心尽责做好各项工作。今年7月份,园区连续3天开展全员核酸检测,何小剑再次进入24小时园区工作生活状态。每天凌晨2点钟起床,将全部5个核酸检测点所需要的物资全部准备妥当,3点钟准时送到各点位,保障检测工作在5点钟顺利开始。夜晚,检测工作完成后,他和另外一名工作人员又继续负责各点位的物资收拾、垃圾处理、环境消毒等后续工作,直到凌晨完成所有任务才安心回到办公室,3天时间,他吃住都在办公室,全身心投入防疫工作。“作为一名退役军人,特殊时期就应该要站出来、冲得上、顶得住。” 何小剑说。


倾力倾心

当好园区发展的“服务员”

招商引资是园区的一项重点工作。为打造高能级的产业平台,为县域经济发展提供支撑,园区发动全员开展招商工作。何小剑积极响应,数十次奔赴省内外各地,走访企业、宣讲政策、做好服务,让投资商放心安心“落户”园区。

 温州、杭州、西安……他一次次“敲开”企业的大门。为了争取优质投资商,他冒雨在企业门口守候负责人,只为获得宣传推介机会。一次次上门、一次真诚的邀请,他的诚恳终于感动了不少企业负责人,截至目前,他共招引20多家总部经济企业落户园区,引进2家实体企业入驻园区、投入生产。 

结合园区推出的“专人精心服务、专项精致服务、专业精准服务”的“精专服企”行动,以及“总经理助理”服企制度,何小剑认真做好联系企业的“一对一”跟踪服务指导。为企业量身定制“政策清单”、全程跟踪服务、全程代跑对接相关工作,协助企业抓好项目推进、技术创新、管理提升。“让所有企业感受到诚意、温暖和希望,园区发展才能更有活力。”他这样回应别人。      

坚守“企业的事就是自己的事”的理念,将服务做到极致。许多企业从项目落地到投产,企业负责人几乎可以不用跑园区,所有一切事项都由何小剑和同事们一手代办。“在其他地方投资,我从来没有感受到如此精准而贴心的服务。”企业主们不禁点赞。

看着投资商和入驻企业负责人满意的笑脸,感受着园区欣欣向荣的勃勃生机,何小剑觉得,他们的一切辛苦和努力都非常值得。2021年,园区工业产值12.1亿元,税收收入11.4亿元。     

不同的岗位,一样的奋斗,何小剑把“为人民服务”的铮铮誓言化作推动工作的实际行动,用担当诠释了使命,在履职中实现了人生价值。



标签:

责任编辑: 周嫣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