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  社会新闻 > 正文

丽水首批乡村旅游推荐官即将诞生

2022-11-29 14:57 来源: 记者:潘柳清

11月28日下午,2022丽水乡村旅游讲解员(推荐官)训赛活动开班仪式在我县启动。来自全市各县(市、区)的乡村旅游导游、乡村博物馆(文保单位)讲解员、乡村文旅运营商等40余人参加。

培训会上,授课老师结合乡村旅游特点,采取课堂教学与现场实操相结合的形式,从接待礼仪、处州文化、导游词创作、讲解技巧等方面对参训学员进行培训和提升。

此次培训由丽水市文化和广电旅游体育局主办,为期五天,通过培训+竞赛两个阶段,培养、储备一批素质高、形象好、能力强、服务优的乡村讲解员(推荐官),服务乡村旅游产业升级,传承文化,讲好“丽水乡村故事”,为全市文旅产业发展提供人才支撑。

据了解,丽水市文化和广电旅游体育局计划用三年时间,培养一批优秀的乡村旅游推荐官。到2025年,培养初级推荐官100人以上,中级推荐官30人,首席推荐官10人。




标签:

责任编辑: 陈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