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  社会新闻 > 正文

景宁官宣入冬 较常年偏早约一周

2022-12-05 16:38 来源: 图文:贺坤

12月4日,景宁城区的平均气温低于10摄氏度,满足气象意义上的入冬条件。

据介绍,气象意义上的入冬标准为连续五天日平均气温低于10℃,其首日即为入冬日。根据县气象部门监测数据,受本轮寒潮影响,自11月30日起至12月4日,连续5天平均气温均低于10℃,这说明景宁已于11月30日正式入冬,而景宁往年入冬时间为12月10日前后。

未来一周,我县以晴到多云天气为主,气温开始回升,但10日后期新的冷空气即将登场。时值冬天,冷空气频繁,县气象台提醒广大市民要及时关注天气情况,合理安排生活起居。

进入冬季,气温变化明显,心脑血管疾病也进入高发期。县人民医院医生何承满介绍,入冬后,一旦高血压控制不好,有脑血管病变的患者就极易诱发卒中,也就是中风。一定要适量运动,保持生活规律,同时做到膳食合理,定期体检及科学用药。

此外,世界杯近期已进入淘汰赛阶段,观赛时间皆为半夜至凌晨。医生提醒广大球迷在挑灯看球的同时,一定要爱护身体、理性观战。

   




标签:

责任编辑: 杜雯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