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  社会新闻 > 正文

吸入式新冠疫苗开始接种 接种只需一呼二吸三憋气

2022-12-12 16:13 来源: 记者:林明

不用打针,一呼一吸间便可完成新冠疫苗接种。12月11日起,景宁新冠疫苗方舱临时接种点可接种吸入式新冠疫苗。

12月12日上午,在县新冠疫苗方舱临时接种点,医护人员正在为前来接种疫苗的市民接种吸入式新冠疫苗。医护人员首先将药剂通过雾化的方式打入吸入杯中,让前来接种疫苗的市民深呼一口气,再将嘴放在吸入杯口用力一吸,雾化的药物通过吸入的方式进入身体中,最后再憋气5秒便完成了接种。

吸入式新冠疫苗全称为吸入用腺病毒载体新冠疫苗,采用创新吸入给药方式,轻松呼吸即可完成免疫,无创无痛无异物感。目前,开放吸入式疫苗接种后,已有不少人前来接种。据了解,吸入式新冠疫苗有三大升级。首先是技术升级,通过把第三代疫苗雾化成3~5微米左右的颗粒吸入,可直达肺部,有效激活免疫力。其次是保护升级,吸入式疫苗可有效激发黏膜免疫,并且明显强于灭活疫苗的体液免疫和细胞免疫。最后是体验升级,疫苗无需注射,不会出现胳膊酸痛、胂胀等注射式疫苗常见的不良反应。目前吸入式新冠疫苗仅在方舱临时接种点接种,适用于18周岁以上人群的加强针。



标签:

责任编辑: 陈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