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  社会新闻 > 正文

驭风少年扬帆起航!景宁姑娘王景飒拿下帆船全国冠军

2022-12-19 15:30 来源: 记者:李烨 留李涛

经过5天的鏖战,2022年全国帆船锦标赛日前在广东阳江海陵岛圆满落下帷幕。景宁姑娘王景飒在混合470级U21长距离赛和场地赛中各夺得一枚金牌。

据了解,本次赛事是全国高等级帆船赛事,也是检验各项目国家队和各省队年度训练成果的重要平台,共有来自10个参赛单位160名运动员参赛。才训练了2年多的景宁姑娘王景飒在混合470级U21长距离赛和场地赛中一举夺得金牌。“心情很激动,毕竟拿到冠军,也算完成了自己目标。”王景飒高兴地说。

比赛一结束,王景飒就把这个好消息告诉了自己的启蒙教练周成建。在教练的眼中,王景飒已算是同龄人中的“佼佼者”。王景飒教练周成建说:“非常激动,她们双人艇刚入行2年就取得全国冠军,希望她在今后国内大赛甚至世界大赛中取得更好的成绩。”

王景飒,今年19岁,景宁梅岐乡桂远村人,16岁进入浙江省帆船队,2021年,在全国帆船青年锦标赛上夺得长距离第一和场地赛第二,同年,在全国帆船冠军赛上,获得长距离第三和场地赛第六。

迎风时

帆船、运动员

就像轻盈的水鸟

在海面上起伏飞翔


采访中,王景飒毫不掩饰自己对帆船运动的喜爱:“帆船运动不同于其他,天气不一样,下海遇到的情况就会不一样,所以每次训练都充满新鲜感,也让我接触大海,全身心融入大海,领略大海的魅力。”王景飒对帆船的喜爱发自内心,任何困难在她眼里都不是困难,这样的热爱更能够让她沉下心投入到这项运动中。

瞬息万变的赛场,让年仅19岁的王景飒觉得压力重大,对于未来,她还有更大的梦想要去实现。“希望今后能通过选拔进入国家队,代表国家去参加更多国际性比赛,为家乡和国家争光。”王景飒表示。



标签:

责任编辑: 陈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