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  社会新闻 > 正文

景宁公安成功救助国家二级重点保护动物白鹇 放归大自然

2023-02-09 14:57 来源: 记者:李烨 沈鹏飞

野生动物是人类的朋友

我们应该

拒绝捕杀、食用野生动物

可偏偏有这么一些人顶风作案

最终自食苦果

2月8日,景宁公安局东坑派出所在相关案件侦办中,救助了一只国家二级重点保护动物白鹇,并将它放生。

在犯罪嫌疑人蓝某家里,记者见到了这只被关在笼子里的白鹇,背部羽毛黑白相间,鸡冠血红,头顶则是一撮黑色的羽毛。景宁公安局东坑派出所所长韦朝君说:“我们在办理205非法持有枪支案件时,在审讯过程中发现他手机里有很多野生动物照片,有些还是保护动物,他也承认照片是他在捕杀动物时拍的。”发现这个情况后,民警第一时间组织精干力量,连夜对犯罪嫌疑人蓝某家进行地毯式搜索,将被关押的一只山凤凰解救出来。

随后,民警立即将白鹇带到景宁中学生物馆进行救助。经过景宁中学生物馆老师张兆良确认,这是一只雄性白鹇,属于国家二级重点保护动物。经检查,这只白鹇并无外伤,精神状态良好,符合野外放生条件。

“白鹇喜欢生活在常绿阔叶林,以各种昆虫、植物根茎、一些果实种子作为食物。”景宁中学生物馆老师张兆良介绍,考虑到白鹇的生活习性,他选择了合适的山林对其进行放生。

目前,犯罪嫌疑人蓝某因涉嫌非法持有枪支、非法狩猎行为,被景宁公安局立案侦查,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警方提醒:保护野生动物是每个公民应尽的义务。任何形式的捕杀、贩卖野生动物的行为都是违法行为,大家千万不要以身试法。如果平时发现落单、受伤的野生动物,可以报警求助或联系野生动物保护部门进行救助。



标签:

责任编辑: 杜雯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