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  社会新闻 > 正文

暖人心!景宁老年群体享医保新政策

2023-02-10 14:47 来源: 记者:吴丽敏 贺霏

近日,景宁部分老年人发现自己银行卡上的医保费用未扣除,担心2023年度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缴费没有成功,到医保窗口咨询后,才知道自己享受了新出台的医保减免政策。

2023年度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人均筹资标准为1570元,其中参保人员个人缴纳480元,财政补助1090元。针对农村老年群体无固定收入来源,因病致贫、返贫风险较大,景宁把“为70周岁以上老年人减免城乡居民医疗保险个人缴费额度”列入2022年度县级民生实事,对80周岁以上老年人参加2023年度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个人缴费部分全额财政补助、70-79周岁老年人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个人缴费部分减免50%(即个人缴费240元),合计享受政策9724人、减免费用313万元。

此外,景宁还积极提升老年人门诊待遇水平。2月3日起,在景宁参加基本医疗保险的60周岁及以上的老年人,普通门诊起付线降低50%,同时患有2个及以上慢性病的60周岁及以上的老年人,门诊慢性病支付限额在原基础上再提高30%,预计惠及全县3万余名老年人,减轻医疗费用负担150万元。




标签:

责任编辑: 杜雯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