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  社会新闻 > 正文

著名作家、编剧海飞来景开展文学讲座

2023-03-17 10:58 来源: 文:毛文茹

3月16日晚,著名作家、编剧海飞在畲乡党群服务中心开展“细节的魅力”主题讲座,畅聊文学影视和人生之间的神奇点滴,全县100余名文学爱好者聆听了讲座。

讲座中,海飞围绕自身作品,讲述了文学创作中关于文学素材、审美观照、艺术想象、细节打磨、作家视角等内容,分享小说、剧本创作背后的感悟,揭示了文学源于生活、又高于生活的创作本源。整个讲座内容充实、知识丰富,带领大家一同深入创作核心,感知写作的活力与魅力。文学爱好者周树根说:“这个讲座让我受益匪浅,展示了文学作品中细节的必要性和魅力,是今后我在文学创作中应该努力的方向。”

海飞是国内地著名作家、编剧,中国作协会员。曾在《人民文学》《当代》等刊物发表小说1000多万字,获中宣部“五个一工程”、人民文学奖等多个奖项。2016年,担任谍战剧《麻雀》编剧 ,该剧是首部全网播放量破百亿的谍战剧。“我也向景宁的同志了解了一些这边的风土人情,挺进师粟裕将军战斗的故事我比较感兴趣,准备收集一些素材,如果有机会我可能会创作这方面的作品。”海飞表示。



标签:

责任编辑: 杜雯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