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  社会新闻 > 正文

活化利用传统村落助力乡村振兴

2023-03-22 15:34 来源: 通讯员:商景芳

近日,住房和城乡建设部等部门公布了2022年度全国第六批列入中国传统村落名录村落,景宁畲族自治县鸬鹚乡葛山村榜上有名。

这两天,葛山村的十里桃花林开的正好,吸引了众多游客前往观赏。这得益于鸬鹚乡“传统村落+乡村旅游”新模式的探索,把传统村落作为重要的文化旅游资源,在做好保护的前提下,根据村落实际情况,将“古色”“绿色”“红色”相结合,打造景点景区,提升传统村落的社会经济效益,促进传统村落的可持续发展。在保留修复村庄内的古戏台、魁星楼等“古色”遗迹的同时,激发产业活力,打造星空露营基地、十里桃林等景点,进一步拓宽乡村振兴“共富路”。

近年来,鸬鹚乡以全新思路引领乡村发展,将别具风格的传统村落保护好,保留村庄肌理,保持乡土特色。通过传统村落保护利用,激活乡村动力、兴旺农村业态,推动传统村落活化利用,助推乡村振兴。

时代不断进步,传统村落需要在保护中传承发展。接下去,鸬鹚乡将继续做好传承文章,活化利用好传统村落这一优势,让古老的乡村迸发出新时代的魅力和风采。


标签: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