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  三月三 > 2021年三月三 > 新闻动态 > 正文

三月三 看畲乡!景宁举行惠明茶文化周启动暨首届惠明茶冲泡技艺比赛

2021-04-14 16:24 来源: 记者:刘婷 王海燕

4月13至14日,景宁县举行2021中国畲乡“三月三”惠明茶文化周启动仪式暨首届惠明茶冲泡技艺比赛。县领导叶玉琪、毛华庆、沈秀慧出席活动。

此次比赛分

惠明茶冲泡技艺和创新茶艺两个环节进行

吸引了15名茶艺师参加

在惠明茶冲泡技艺比赛现场,参赛茶艺师依次上台,分三组进行了金奖惠明茶盖碗冲泡法、惠明白茶玻璃杯冲泡法和惠明香茶(居家茶)壶泡法的比赛。伴随着轻柔的音乐声,茶艺师以优雅的姿态、娴熟的技巧,展示了不同类茶的冲泡技艺和惠明茶深厚的文化底蕴。

创新茶艺竞技环节的表现形式则更加多样化。茶艺师们或翩翩起舞,或讲述故事,或表演小品,各种新颖有特色的表演无不体现了参赛者们的创新意识。

台上表演精彩纷呈

台下观众凝神观赏

细细品茗

对畲乡三月三的节日氛围

和惠明茶的品质赞不绝口

“茶艺比赛整个过程都很美,惠明茶的口感名不虚传,景宁很值得来。”杭州游客王湘云说道。

经过激烈角逐,比赛评出了一二三等奖,排名前6的选手获得畲乡工匠称号,排名第一的选手还获得畲乡技术能手称号。县领导为获奖选手颁奖。


标签:

责任编辑: 吴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