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  首页资讯 > 正文

“浙江省最美志愿者”带头学雷锋 电力职工开展志愿服务活动

2023-03-02 15:03 来源: 记者:雷伟杰

3.5学雷锋纪念日将至,3月1日,“浙江好人”“浙江省最美志愿者”称号获得者、国网景宁县供电公司职工张建明带领一批青年职工,走进大均乡开展志愿服务活动。

活动中,张建明与青年职工到大均乡老宅、卫生院、民宿,对线路、开关、插座进行检查,更换老旧线路,确保群众用电安全。

 此外,志愿者们还为年长的老人打扫家中卫生,张建明则发挥自身所长,换上行头,为留守老人免费理发,热情周到的服务受到了老人们的好评。

据了解,今年58岁的张建明常年在农村工作,他发现山区留守老人普遍存在着理发难的问题。于是,张建明重拾在部队学来的理发技术,每月往返雁溪、家地等偏远乡镇开展义剪,遇到行动不便或残疾的老人,更是主动上门服务。今年是张建明从事志愿服务的第17个年头,在他心中有个小心愿,就是带领更多年轻人加入到志愿服务中,把爱心一直传递下去。

 国网景宁县供电公司职工张建明说:“‘学习雷锋好榜样,忠于革命忠于党’,这句话一直在我心中,为群众解决问题,我觉得很自豪。我愿意为此继续努力下去,传承雷锋精神。”



标签:

责任编辑: 潘思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