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  首页资讯 > 正文

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张赟莅景开展“大走访大调研大服务大解题”活动

2023-03-18 10:28 来源: 图文:贺坤

景宁走山区县高质量发展共同富裕特色之路有哪些好举措?符合景宁实际、具有山区特色的现代乡村特色产业做得如何?基层智治系统运行情况怎么样?围绕这些问题,3月15日至16日,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张赟深入景宁开展“大走访大调研大服务大解题”活动,进企业车间、看项目现场、走田间地头,为基层干部群众和企业鼓干劲、解难题。县委书记翁志鸿,县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熊勇军先后陪同。

产业发展是实现共同富裕的关键手段。近年来,景宁充分利用自身资源,打造“景宁600”区域公共品牌,积极发展生态精品农业,走出了一条山区县高质量发展特色之路。张赟一行先后前往九龙乡、鹤溪街道、家地乡、雁溪乡,深入了解惠明茶、中蜂养殖、黄精种植等产业发展情况。张赟充分肯定了景宁立足实际,发挥自身优势,培育乡村特色产业,带动群众增收致富的好经验、好做法。他指出,景宁惠明茶底蕴深、品质好,要讲好惠明故事、说好茶叶文化,努力在扩规模、提品质、拓市场上下功夫,加快推动茶产业转型升级,真正让惠明茶成为山区群众增收致富的“金叶子”。要聚焦培育壮大乡村特色产业,进一步整合现有资源,优化营销策略,积极依托新媒体平台拓展销路,提升产品附加值,带动更多在家群众实现持续增收,助力景宁走山区县高质量发展共同富裕特色之路。

基层智治系统建设是推进“两个先行”、夯实基层基础的有力抓手,也是提高基层治理能力现代化水平的有效途径。张赟一行在调研过程中,还详细听取了乡镇基层智治系统建设、农村网格改革等相关情况,观看了系统应用实操、事件流转处置等操作演示,深入调研“141”体系迭代升级工作在基层的落地情况。张赟高度肯定了景宁县基层智治系统建设工作成效,以及先行先试开展农村网格改革的积极探索。他表示,做好基层社会治理工作,景宁有基础、有成效、有亮点,要保持守正创新、争先创优的信心和决心,在基层智治系统迭代升级过程中,着力打破数据壁垒,进一步强化基层有效信息的采集和处理,不断提高事件初步研判和预防预警能力。要加快推进农村网格改革,聚焦网格员培训、职责划分和全量上报,充分发挥网格员,进一步夯实基层社会治理基础。

近年来,景宁持续推进“大搬快聚”富民安居工程,有力推动人口、产业和公共服务的有效集聚。在实地调研九龙乡来料加工点、澄照民族创业园后,张赟对我县做好“搬得下、稳得住、富得起”后半篇文章,切实解决搬迁群众就业增收难题表示肯定。他要求,要立足实际、因地制宜找准发展优势和增长潜力,大力发展群众身边稳定性高、增收效果明显的产业,借助数字赋能、媒体融合,积极创设富民增收的平台载体,促进农村富余劳动力集聚,让更多老百姓在家门口就能增收致富。

在景期间,张赟调研了渤海镇千峡湾渤海生态园项目、雁溪乡“乡创综合体”项目,强调要立足长远规划设计,做好水旅融合、农文旅融合文章,实现特色化差异化发展。




标签: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