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  首页资讯 > 正文

浙江作家文化特派团带队到景宁开展文学产业调研

2023-03-18 15:00 来源: 图文:毛文茹

3月16日至17日,浙江作家文化特派团组织相关文化企业到景宁开展文学产业调研。县委常委、宣传部长马盈参加。

调研组一行先后前往畲族博物馆、畲族服饰馆、畲艺坊服饰馆、蓝延兰彩带传承馆、大均中国畲乡之窗等地,近距离观赏畲族服饰,聆听畲族山歌,体验畲族婚嫁,对景宁畲族传统文化有了深刻的了解。浙江省作协文化特派团作家王誉蓉说:“景宁的山水非常秀丽,环境也很好,让人心情愉悦,我们也感受到了很多景宁特色的非遗项目,为创作提供了很好的素材。”

此次来景调研的文化企业是一家致力于制作、研发、运营精品化网络的互联网公司,他们希望将畲族文化与游戏结合起来,借助数字技术赋予传统文化新的生命力和活力。我们希望借助电竞游戏的载体,积极开发数字与文化旅游之间的合作方式,也希望通过电竞加文旅、电竞加文化的合作模式,更好地传递民族文化。”杭州电魂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高级品牌经理徐星说道。

值得一提的是,在景宁“600”展示展销中心,调研组一行还开展“文化助农”选品活动,体验黄精、惠明茶等农产品的魅力,听取“供富大篷车”开进高山远村收购农户自产农产品的温情故事,调研组表示,他们希望通过此次活动,寻求文化创意与特色产业的结合点,加强对景宁农产品的包装设计和宣传推介,帮助提升景宁特色农产品知名度,拓展高端销售渠道,助力畲乡产业增效、文化增色、农民增收。




标签: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