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  首页资讯 > 正文

景宁多部门联合开展2023“亚运·法治同行”暨“护苗·绿书签”普法宣传活动

2023-06-06 14:49 来源: 记者:雷伟杰


为进一步提升青少年法律素养和法治意识,营造有利于未成年人健康成长的法治文化环境,6月3日下午,县委宣传部、县“扫黄打非”办、县教育局、县司法局、县图书馆、县新华书店联合开展了2023“亚运·法治同行”暨“护苗·绿书签”普法宣传活动。



活动现场,来自畲乡网络文学村的作家杨万勇,讲述了“扫黄打非”、知识产权保护、抵制盗版出版物、文明上网等知识内容,引导广大青少年读者尊重创意、拒绝盗版,多读书、读好书。随后,县司法局工作人员通过播放微视频、发放宣传手册、知识竞答等形式组织在场青少年学习了《中华人民共和国著作权法》《民法典》相关法律法规,为青少年们上了一堂生动的法治课。





据了解,“绿书签行动”是由全国“扫黄打非”工作小组办公室、国家版权局和中央电视台联合主办,以“护助少年儿童健康成长,拒绝有害出版物及信息”为主题开展的集中宣传周活动,重在保护未成年人文化权益、净化网上网下文化环境、提升青少年网络素养、养成良好阅读习惯、树立保护知识产权理念等五个方面,积极引导青少年绿色阅读、文明上网,倡导公众尊重创意,支持正版。下一步,县委宣传部将联合我县文化部门,持续关注未成年人成长环境,开展系列主题活动,增强全社会尊重和保护版权的意识,护助少年儿童健康成长。



标签: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