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  首页资讯 > 正文

景宁乡镇(街道)合法性审查改革攻坚工作推进会召开

2023-06-06 14:47 来源: 记者:雷伟杰


6月2日下午,景宁召开乡镇(街道)合法性审查改革攻坚工作推进会。



会上,县司法局对《丽水市乡镇(街道)合法性审查改革攻坚全域试点实施方案》进行解读;对乡镇(街道)合法性审查小程序应用进行培训;红星街道、东坑镇代表作交流发言。



会议要求,要提高站位,充分认识乡镇(街道)合法性审查改革的重要意义。乡镇(街道)合法性审查改革是推进基层治理现代化的重要保障,事关基层的发展和稳定,要以全局、长远的眼光来认识此次改革试点工作。要精准发力,全面落实乡镇(街道)合法性审查改革的具体要求。进一步明确任务,精准施策,合力协作,增强改革的系统性、协同性、实效性,切实推动乡镇(街道)合法性审查从有形覆盖到有效覆盖转变。要强化保障,全力推动乡镇(街道)合法性审查改革落地见效,确保试点工作取得实效。



会上,还为在全县公职律师中选出的21位乡镇(街道)法治指导员颁发了聘书。今后,法治指导员们将一对一指导各乡镇(街道)的法律事务,开展业务交流和专题研讨,为乡镇(街道)合法性审查工作注入“新能量”,助力基层法治建设。

副县长、县公安局局长戴积光参加会议并讲话。



标签: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