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  首页资讯 > 正文

省委统战部副部长吴振宇莅景调研

2023-06-07 20:28 来源: 记者:吴卫萍

6月7日上午,省委统战部副部长、省社会主义学院党组书记、常务副院长吴振宇一行来到景宁,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活动,并进行营商环境优化提升调研。

吴振宇一行实地考察了畲乡景宁党群服务中心,详细了解习近平总书记历次到景宁调研情况,感悟习近平总书记对景宁的关怀。来到澄照乡马岭头茶山基地,重走了2005年时任浙江省委书记习近平马岭头茶山基地调研路线,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深入实地调查研究的工作作风。

吴振宇指出,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是为奋进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凝心聚力的关键部署。要切实增强开展主题教育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深刻领悟主题教育的政治引领意义、理论武装意义、实践推动意义、使命感召意义,以自我革命精神全面加强统战工作高质量发展,以统战力量助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浙江篇章。要把高标准严要求贯穿主题教育始终,坚持问题导向、突出工作重点,精准发力、压茬推进。要在调查研究上下苦功、下真功、下实功,摸清新时代统战工作面临的新形势、新问题,研究谋划推动统战工作高质量发展的新思路、新办法。

近年来,景宁依托县委党校(社会主义学校)培训阵地,加强对具有景宁特色“三小经济”(小超市、小宾馆、小水电)为主导的“畲乡经理”民营经济人才队伍培育,累计培育“畲乡经理”人才3500余人,发展县域内外“三小经济”实体9500多家,年产值达到650亿元。调研中,吴振宇一行来到县委党校(社会主义学校),详细了解景宁“畲乡经理”培育相关经验、做法,对景宁培育壮大景宁民营经济人才队伍、优化提升营商环境工作表示肯定。他强调,景宁要以省委省政府营商环境“一号改革工程”为牵引,不断优化营商环境,推进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激活经济发展新动能。统战部门要以思想引领为指引,政策集成、服务靠前,助力打造最优营商环境,为全省营商环境发展提供景宁经验、景宁样板。

县委常委、统战部长毛华庆陪同。




标签: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