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  首页资讯 > 正文

翁志鸿:以考促干 全力争先 以高质量综合考核助推特色之路

2023-06-08 22:28 来源: 记者:吴俊杰

以考促干 全力争先

以高质量综合考核助推特色之路

6月8日下午,县委书记翁志鸿在全县综合考核推进会上强调,要进一步认清形势、高度重视,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结果导向,全面落实好三个“一号工程”、十项“重大工程”,以系统化的精准承接提升考核工作整体质量,以高质量综合考核助推景宁走好山区县高质量发展共同富裕特色之路。蓝景芬、雷应江、张峰、熊勇军等副县以上领导参加会议。

翁志鸿指出

综合考核体系建设是今年省委部署的一项重大改革攻坚项目,事关发展大局,意义重大。全县上下要提高站位,充分认识综合考核的极端重要性。深刻领会省委推进综合考核体系建设的深远战略考量和现实意义,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委决策部署上来。深刻领会综合考核是统盘全局的“主抓手”、高质量发展的“助推器”、检验干部的“试金石”,明确“抓考核就是抓工作、抓指标就是抓发展”的工作导向,把“考事”和“考人”有机贯通,引领激励各级干部干事创业、奋勇争先,为景宁高质量发展蓄势增能。

翁志鸿强调

要对标攻坚,奋力推进综合考核争先进位。要学深研透,让“考什么”更明晰。准确把握考核体系系统重塑、党建引领、发展导向的内涵要求,对党的建设、高质量发展绩效、满意度评价 “三张考卷”进行全面梳理和专题研究,紧盯重点领域和关键指标,做到精准定位、精准发力、精准落实。要精准承接,让“怎么考”更科学。紧紧围绕省委、市委决策部署,层层压实考核主体责任,确保考核责任到人到岗,紧盯指标体系、强化日常监测、推进半年评估,全力以赴补短补弱、奋力赶超,高质高效推进各项指标任务。要坚定信心,让“考高分”成现实。始终保持“争”的姿态、“拼”的心态、“赶”的状态,积极主动加强向上对接,千方百计争资金、抢项目,抓牢指标背后的支撑性工作,把精力集中到新一年考核上来,争取多加分、少扣分、拿高分,以高质量综合考核为全县发展大局注入强劲动能。

会上,县考核办、县发改局、县统计局分别通报了前阶段各项指标情况,并系统解读相关考核文件。



标签: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