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  畲族文化 > 动态资讯 > 正文

省人大环资委调研组来景宁开展践行“两山”发展理念专题调研

2020-05-22 18:55 来源:

5月22日上午,省人大环资委主任委员林健东带领调研组到景宁,开展践行“两山”发展理念专题调研。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戚永远,县领导严轶华、叶龙标、吴昌亮、瞿承健陪同。


调研组一行先后到

澄照乡三石村马岭头茶山基地

朝阳小区惠明问茶馆

金坵村坑头自然村

红星街道“景宁600”综合服务中心
实地考察惠明茶产业发展情况

生态农产品经营情况和畲族村发展情况

在三石村马岭头茶山基地,调研组向相关负责人详细询问茶山基地的发展情况,得知基地通过“养羊控草”、“引鸟捉虫”等方式减少人工费用、提升效益,实现和谐共生、生态和美、农民增收的绿色高质量发展模式时,调研组给予充分肯定并指出,要始终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在基地调研指导时提出的“以茶强村、以茶富民、做好山上文章”殷切嘱托,以强烈的紧迫感和使命感把茶叶产业做深做透,生产出更多优质优价的惠明茶,让“绿叶子”变为畲乡百姓增收致富的“金叶子”。

调研组强调

丽水是“两山”理念的重要萌发地和先行实践地,近年来,景宁全县上下高度重视,“两山”理念深入人心,全县生态文明建设已具有良好的基础。在新的历史起点上,要以更高的站位、更深的认识、更自觉的行动,坚定不移践行“两山理论”发展战略。要继续强化绿色发展理念,加强生态保护和环境综合治理,大力发展生态经济,完善生态文明建设体制机制,吸引更多人才、资金等要素落地,构建绿色高效的现代产业体系。要积极探索,努力打造践行“两山”理念的景宁模式,为民族地区深入践行“两山”理念,争当样板地模范生提供更多具有指导性、可操作性的意见建议。


记者:留李涛


标签: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