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  畲族文化 > 动态资讯 > 正文

景宁这项工作被省政府通报表扬,将获得奖励!

2020-06-01 14:54 来源:

近日,浙江省政府办公厅印发通报

对2019年落实有关重大政策措施真抓实干

取得明显成效的设区市、县(市、区)

予以督查激励


景宁县有1项措施成效明显

获省政府办公厅督查激励通报

景宁地处浙西南山区,是我国唯一的畲族自治县和华东地区唯一的少数民族自治县,县域面积1950平方公里,户籍人口17.02万,常住人口11.21万,其中少数民族人口2.02万,占比11.8%,畲族人口1.86万,占比10.9%。


景宁县高度重视扶贫开发工作,坚持精准扶贫、精准帮扶,努力解决“两不愁三保障”突出问题,打出低收入农户增收“组合拳”,通过金融扶贫、产业帮扶、异地转移、教育脱贫、社会兜底等一系列帮扶措施,全县低收入农户实现稳定增收,与全省同步完成“消除4600”工作。


2019年,低收入农户减少到4509户8327人,全年减少建档立卡低收入农户6672人,减少幅度44.5%,其中9000元以下低收入农户1075户2118人。景宁县在打好低收入百姓增收攻坚战、深入实施低收入农户高水平全面小康计划工作实施成效明显,2019年,景宁县低收入农户人均可支配收入11229元,同比增长14.5%,全县原254个行政村全面完成消薄任务。


景宁县获省政府办公厅督查激励通报,实现“破零”,对进一步巩固和提升低收入农户帮扶成效,确保2020年如期完成脱贫攻坚和决胜全面小康目标任务具有重要意义。



来源:畲乡三农

标签: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