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  畲族文化 > 动态资讯 > 正文

钟海燕:突出畲族元素 保持原真山水 努力打造山区河流治理示范样板

2020-06-09 09:01 来源:

钟海燕在水系连通及农村水系综合整治试点县

建设方案汇报会上强调

突出畲族元素 保持原真山水 

努力打造山区河流治理示范样板

6月8日下午,景宁县召开水系连通及农村水系综合整治试点县建设方案(沙湾片、英川片)汇报会。县委副书记、县长钟海燕在会上强调,要抢抓机遇,加大力度,全力加快推进试点县建设工作,重视突出畲族元素,保持山水的原真性,努力打造山区河流治理示范样板。副县长毛华庆参加会议。

会上,县水利局汇报了我县水系连通试点县工作进展、存在问题和困难、下步思路等情况;设计单位分别汇报了两个片区8个乡的相关设计方案和思路。

“绿道建设和颜色设计切记要与周围自然环境有机统一。”“规划设计要根据不同自然资源禀赋,坚持尊重自然、融入自然的原则,用心打造。”“要结合产业特色、人文底蕴,精心打造各节点、小品,彰显特色,串点成线。”…… 会上,认真听取了秋炉、毛垟、鸬鹚、英川、沙湾、家地、标溪、梧桐共8个乡镇的设计方案汇报后,钟海燕逐一进行分析点评,并就进一步细化优化方案,使其更具科学性、可操作性等提出看法和建议,与参会部门进行一一论证。 

钟海燕指出


要把握机遇。充分认识到成为全国首批水系连通及农村水系综合整治试点县是景宁加快发展的重大机遇,切实增强工作责任感紧迫感,按照试点工作要求,统筹山水林田湖草系统治理,扎实推进畲乡幸福河项目建设,实现“治水患、兴水利、享水福”的目标。

要掌握原则。树立全局思想,站在可持续发展的高度,在试点建设工作推进中坚持整体性、保护性、地域性、原真性、持续性的原则,落实责任,强化举措,推进试点建设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实现生态环境保护与经济发展、资源利用关系的平衡。

钟海燕强调


要因地制宜。突出功能性,合理布局,将项目建设与农村人居环境综合整治和景观营造相结合,与产业特色相结合,精准有序推进试点建设,并实现串点成线,使项目发挥最大效益。

要科学策划。设计方与乡镇要加强沟通对接,进一步细化优化方案,把握时间节点,全域覆盖、系统连片推进农村水系综合整治,为经济社会转型发展注入新动力。

要匠心铸造。增强工作的积极主动性,齐心协力加快政策处理、项目沿线周边环境整治,注重细节,突出节俭,以精益求精的态度、笃行务实的作风,保障策划、设计、建设每个环节都执行到位,确保高效完成各项任务。


 记者:胡伟鸿


标签: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