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  畲族文化 > 畲族村寨 > 正文

景宁:爱心蜂箱认领助力留守蜂农增产增收

2020-05-21 10:39 来源:

2020年5月20日

第三个“世界蜜蜂日”

在景宁家地

一场“甜蜜事业”

在线上、线下火热进行~

5月20日,景宁畲族自治县家地乡谢家斗爱心蜂箱认领活动现场,村民在介绍中蜂养殖情况。

爱心蜂箱认领

现场的割、摇

琥珀色的甜味~

融进了空气中的分子

一呼一吸间

这一整天都是

5月20日,景宁畲族自治县家地乡谢家斗爱心蜂箱认领活动现场,游客在展示认领证书

5月20日,景宁畲族自治县家地乡谢家斗爱心蜂箱认领活动现场,党员志愿者在展示认领证书。

甜甜的

挂在游客脸上

挂在蜂农脸上

还挂在党员志愿者、工作人员的脸上

5月20日,景宁畲族自治县家地乡服务接待中心,工作人员在线上为顾客办理爱心蜂箱认领。

5月20日,景宁畲族自治县家地乡中蜂科普体验园,乡党委书记刘成伟线上直播带货,为网友介绍家地蜂蜜。

嬉闹的

是喜迎来宾的声音

是蜂农吆喝的声音

也是走向致富的声音

5月20日,景宁畲族自治县家地乡谢家斗爱心蜂箱认领活动现场,村民在展示蜂蜜。

近年来,我县立足山区特色,通过“一乡一业、一村一品”发展特色产业,带动留守村民和村集体增收。家地乡是当地有名的产蜜之乡,村民自古就有养殖中蜂的习俗。为了帮助留守村民发展“甜蜜事业”,乡领导带头当主播带货、相继推出“爱心蜂箱”认领活动,在蜂农和消费者之间搭建起绿色的甜蜜桥梁,助力留守困难群众增产增收。


记者:李肃人 陈强 通讯员:潘玮


标签: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