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  畲族文化 > 畲族民俗 > 畲族人物 > 正文

用心工作是一份责任——记“全国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雷小英

2020-04-21 16:19 来源: 畲乡报 陈莹莹

说起雷小英,员工们都是交口称赞。在公司里干了五年的陈慧英说:“只要是我们职工的事情,不管大事小事,雷小英总是热心的帮我们去解决,她在职工和工会之间架起了一座连心桥,哪里有需要,哪里就有她的身影。”
  “用心工作是一份责任。”这是今年“全国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雷小英时常挂在嘴边的一句话。
  雷小英是浙江景昌建设有限公司的会计,并兼任公司工会主席。2005年,她来到浙江景昌建设有限公司从事会计工作。财务工作本来就辛苦,不仅工作量大,还要格外细心。雷小英几年如一日兢兢业业,勤勤恳恳的做好每一件事,爱岗敬业,精益求精,并刻苦钻研业务。她主持制定了公司的《会计核算办法》、《财务会计岗位工作责任制细则》等公司内部规章制度。在工作中,她以身作则,自觉遵守财务纪律,不徇私情,规范了公司财务管理,使公司的财务管理工作严格做到了制度化、规范化和办公自动化。
  由于工作繁忙,经常会加班加点。说起这些,雷小英笑着说:“用心去工作,是对企业最好的回报,是我的责任所在,也是我最大的快乐。”一句简单朴实的话语,让人不禁心生敬意,爱岗敬业,用心工作,在她这里得到了很好的诠释。
  2008年11月,浙江景昌建设有限公司升格为国家二级企业,职工也大量增加,为此公司建立了工会委员会,雷小英高票当选为工会主席。当选工会主席后,她变得更加忙碌,更是处处以身作则,身体力行,既要切实维护职工的合法权益,又要化解职工之间的摩擦和矛盾,切实为公司及员工办实事、做好事。平时,她积极主动开展工会活动,听取员工的心声,还经常帮助困难职工争取困难补助,大家都亲切的称她为“贴心人”。
  进企业7年多来,凭着求真务实的工作态度,雷小英赢得了公司上下的认可,先后荣获浙江省五一巾帼标兵、丽水市先进女职工工作者等荣誉称号。2008年,当选为浙江省出席中国工会十五大的代表。今年,雷小英光荣地获得了“全国五一劳动奖章”。她说:“这是一份荣誉,也是一份沉甸甸的责任,我要把这份荣誉化为动力,在今后的工作中,更加努力去做好每一件事情。”

标签:

责任编辑: 吴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