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  畲族文化 > 畲族民俗 > 畲族技艺 > 正文

畲乡绣娘编织彩带 为抗击疫情加油

2020-02-20 20:03 来源:

疫情无情 人有情

在抗疫期间

作为全国唯一的畲族自治县

畲乡人民也用特有的方式为抗击疫情加油鼓劲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畲家绣娘雷岳梅的丈夫和女儿都前往一线坚守抗击疫情,留守在家的她也想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雷岳梅说:“我是刺绣协会会员,在家想自己弄一点东西来表达心意,就织一条彩带。”

在畲族人民的心中,彩带寓意着幸福吉祥。雷岳梅便花了一周的时间,在家精心编织了一条畲族彩带。彩带全长2.02米,由红、黄、黑、绿等6种颜色组成。彩带中部还特地编织了“浙江加油、武汉加油、中国加油”的字样为抗击疫情加油。

雷岳梅:“织这条彩带我想表达对祖国的热爱,祈求祖国平安,并且向我们抗击疫情一线的英雄们致敬。浙江加油、武汉加油、中国加油!”

图文:刘婷


标签: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