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  畲族文化 > 畲族民俗 > 畲族饮食 > 正文

畲乡景宁“以食为媒”体味别样丰收喜悦

2020-09-19 16:48 来源: 记者:刘婷 留李涛 吴卫萍

9月19日上午,“寻味畲乡”2020第三届中国农民丰收节启动仪式在畲乡古城举行,吸引了众多游客和市民参加。

虽然下着细雨,但是活动现场气氛依然十分热烈。在农家乐民宿分餐制大赛区域,来自全县25家参赛单位都拿出了自己精心制作的一人份套餐作品,选用的食材都是本地农户生产的精品农产品,从营养、口感、摆盘、菜品等各个方面都体现出了参赛者的技艺和匠心,吸引了许多游客前来拍照、询问。

活动中,人流最多的当属妈妈的味道厨娘秀区域,49个摊位上,不仅有糙米糕、凉粉、窝窝头等传统美食,还有黄粿、英川粉皮等畲乡特色美食,众多市民纷纷前来购买,也吸引了景宁的一批网络红人进行现场直播。

活动现场,还首次发布了银龙逗海葵、畲酒金枪鳗、白果糯子牛等“畲乡十药膳”。县小吃办专职副主任告诉记者,在丰收节上享受传统的畲乡小吃,品鉴畲乡药膳是最能体现畲乡丰收的场景。



标签: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