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  时政要闻 > 正文

市两会||虞红鸣:以“重要窗口”目标定位将民族团结进步标杆树得更牢

2020-04-22 22:08 来源:

虞红鸣在参加景宁代表团审议时强调

以“重要窗口”目标定位

将民族团结进步标杆树得更牢



4月22日下午,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虞红鸣在参加景宁代表团审议政府工作报告时强调,景宁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浙江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历次对景宁的重要指示精神,坚定信心、迎难而上、化危为机,以全国民族团结进步模范集体的姿态和担当,咬定全年目标不放松、统筹打赢“两战”不懈怠,努力为全市大局展现更多的景宁担当、贡献更多的景宁力量。

在听取多位代表发言后,虞红鸣指出

吴晓东市长所作的《政府工作报告》通篇贯穿了全面对标“努力成为新时代全面展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优越性的重要窗口”新目标新定位,以及创新实践“两山”理念、全面厉行“丽水之干”这条主线,站位高、理念新、举措实,体现了在非常之时、担非常之责、下非常之功的担当作为,是一个提振信心、鼓舞人心的好报告。

作为景宁团的代表,虞红鸣十分关心景宁的发展。他指出,要提高站位,把民族团结标杆树得更牢。以更高的政治站位,坚决扛起“三个走在前列”的使命担当,创新实践“两山”理念,加快打开“两山”转化通道,深入推进县域治理现代化,努力成为展示民族制度优势的窗口、担当高质量绿色发展的示范、争做民族团结进步的标杆。

虞红鸣强调

要立足优势,把畲乡旅游品牌擦得更亮。“生态”和“民族”这两张牌是景宁发展的最大优势,要把潜在的生态资源和畲乡文化优势转化为旅游的竞争力。要提升畲乡文化的内涵,实现畲族文化元素有形化、民族习俗生活化;要护好国家公园的底色,强化顶层设计、加快项目谋划,切实把国家公园创建的过程转化为生态资源整合、环境质量提升的过程;要加快全域旅游的发展,优化产品供给,强化宣传营销,提升服务质量,加快打造“中国畲族风情旅游目的地”。 

虞红鸣强调

要精准发力,把人大各项工作做得更实。要服务发展大局,聚焦聚力高质量绿色发展和打赢“两战”,找准人大履职的切入点、结合点,为建设美丽幸福新景宁担当尽责;要发挥代表作用,引导各级代表以主人翁的姿态,为推进高质量绿色发展和市域治理现代化汇聚民意基础和群众力量;要加强自身建设,始终把政治建设放在首位,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深入开展“三服务”活动。


文:吴卫萍 图:留李涛


标签:

责任编辑: 吴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