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  时政要闻 > 正文

钟海燕:立足“高点定位、世界眼光、国际标准”全力推进国家公园创建 实现成果全民受益

2020-05-15 23:15 来源:

5月15日上午,我县召开百山祖国家公园创建攻坚点评会,对涉及我县的创建任务进行分析、总结,并研究部署下阶段工作。县委副书记、县长钟海燕出席并作点评,县领导严伟华、叶金堂参加会议。

会上,国家公园创建办汇报了创建工作推进情况,相关乡镇、部门就各自前阶段创建工作和亮点、存在问题、下步打算等进行交流讨论,梳理工作进展,共同对标攻坚任务清单,找差距,补短板,分别提出解决问题的意见和建议。

钟海燕在点评时对相关乡镇、部门的前阶段创建工作给予充分肯定。

她指出,国家公园创建是推进自然生态保护、建设美丽中国、促进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一项重要举措。景宁要立足“高点定位、世界眼光、国际标准”,对标“两大坐标轴”,举全县之力,下非常之功,切实肩负起国家公园创建的历史使命,加快推动畲乡高质量绿色发展。在创建过程中要做好“+的文章”,注重各节点的畲族元素融入,通过“线上+线下,传统+现代”多元化宣传展示畲乡,全面彰显畲乡特色。要突出生态惠民、创建利民,通过探索建立产权管理机制、立法保障机制、政府保障机制、社会联动机制,提升完善护林联防体系、志愿服务体系、村庄发展体系,把推动国家公园生态价值转化作为实现全面小康的突破口和催化剂,实现成果全民受益。

钟海燕指出

当前,创建工作已进入最关键的冲刺阶段,各乡镇各单位要认清形势、提振精神,进一步增强使命感和紧迫感,紧紧围绕创建相关要求,对照“作战图”“时间表”,以决战冲刺的干劲,全力以赴攻难题、抢进度,以更大决心、更实措施、更强力度打好创建攻坚战,争分夺秒,决战决胜,奋起直追,确保国家公园创建攻坚任务圆满完成。

钟海燕强调

要突出重点、攻坚难点,确保各项工作落细落实。

要聚焦重点攻坚,加快创建步伐。盯紧目标、钉实责任、对标补短,加快地役权改革、生态移民搬迁、公园入口社区和特色小镇谋划等工作,配合完成好勘界定标,构建国家公园科学保护格局,建立高质量的创建档案,全力保障创建工作按要求顺利推进。

要积极做好对接,提升创建效率。注重向上的纵向对接,注重与兄弟县市的横向对接,同时加强各单位之间的对接协调,避免出现工作重复或遗漏等问题,确保创建工作高效快速推进。

要把握时间节点,做好迎验准备。倒排时间,步步为营,紧跟节点,全力奋战抓进度,多措并举抓质量,同时加强信息和台账资料的规范,确保高质量完成创建任务。

钟海燕要求

要强化配合、狠抓落实,确保如期通过评估验收。要做好统筹协调,各创建单位之间加强协调配合,各项工作推进注重统筹借力,把握好工作推进节奏,提升工作效率。要加强监督检查,对照验收标准,对存在问题逐条逐项进行交办落实,做到销号解决,不等不拖,全力攻坚,确保交出百山祖国家公园创建的高分答卷。


记者:胡伟鸿


标签:

责任编辑: 吴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