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  时政要闻 > 正文

陈重到大地、家地暗访察看“两不愁三保障”工作落实情况

2020-06-24 12:06 来源: 记者:吴卫萍

6月23日,市委常委、景宁县委书记陈重深入大地乡、家地乡等地,事先不打招呼、不发通知,随机进村入户暗访察看“两不愁三保障”工作落实情况。

在大地乡叶坑下村,陈重来到2019年完成危旧房改造的柳根亮家中,察看房子安全,特别是房前滑坡治理情况,叮嘱随行的村干部要加强动态巡查,持续做好安全监测。走进村居家养老服务中心,陈重向村干部详细了解该村低收入农户的认定、建档、帮扶情况和村居家养老服务中心运行情况,强调要进一步严实工作作风,摸清、摸透低收入农户具体情况,对实际困难的群众要做到应保尽保,不漏一户。

“生活上有没有困难?”

“还能不能下地干活?”

“家里收入情况怎样?”

来到大地乡张坑自然村,陈重走进低保户张志成家中。得知县相关部门给张志成送鸡苗、送帮扶,帮助他自立自强,陈重表示欣慰和肯定,强调要对标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目标任务,补短板、强弱项,持续加大产业扶贫、就业扶贫、培训扶贫等帮扶力度,进一步促进低收入农户增收,不断提升小康成色。

在危旧房户张志德正在修缮加固的房屋前,陈重详细了解房屋修缮进度和完成时间,强调既要加强修缮进度,让危旧房户早日住进安全的房子,又要确保修缮质量和安全。要扎实做好自然灾害转移人员基础信息排查和“浙江安全码”推广应用,最大程度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

随后

陈重来到家地乡坪坑村

走访了低收入农户家庭

实地察看村内老旧房屋

详细询问坪坑村危旧房治理和低收入农户增收情况

陈重指出

要聚焦“两不愁三保障”,对标对表查找问题短板,进一步核查和解决困难群众义务教育、基本医疗、住房安全和饮水安全保障等方面的突出问题,带着温度做好解决相对贫困、危旧房治理等工作,切实做好民生兜底保障。

在暗访结束后

陈重分别在大地乡、家地乡

召开村社组织换届工作座谈会

陈重强调

做好村社组织换届是今年基层组织建设的重中之重,选好“领头雁”、配强队伍对发挥基层组织战斗堡垒作用、落实“安暖和”民生情怀、推动乡村振兴有着重要意义。要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立足发展、放眼长远,强化对村社组织换届工作的宣传和引导,切实把政治上靠得住、发展上有本事、群众认可的“领头雁”“带头人”选上来。要坚持提升组织力、引领“大赶考”,以换届选举为契机,统筹共青团、妇女、民兵等村(社区)群团组织建设,培养储备年轻党员干部队伍,进一步动员广大党员干部群众凝心聚力,共同创造美好生活。

在暗访调研过程中,陈重还看望了家地乡干部林松苗,向他赠送了理发工具,对他扎根基层、服务群众,三年来无偿为乡亲们理发的行为表示赞赏和鼓励,希望全县广大党员干部向他学习,在为民服务的一件件小事中践行初心使命。

副县长毛华庆陪同。




标签:

责任编辑: 吴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