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  时政要闻 > 正文

省民宗委领导到景宁调研民族乡村振兴等工作

2020-07-01 17:06 来源: 记者:潘柳清

7月1日上午,省民宗委副主任钟新章到景宁调研民族乡村振兴及佛道教规范管理等工作。县委常委、统战部长蓝跃军陪同。



钟新章一行先后走访调研了鹤溪街道惠明寺村、澄照乡金坵村,实地考察了解各民族村的产业发展、文化传承、村庄建设等。

 在鹤溪街道惠明寺村,当了解到惠明寺村借助禅茶产业园项目建设迎来发展机遇时。钟新章表示,惠明寺村要紧抓机遇,抓好场所环境建设,激发当地村民群众热情,发挥主体作用,确保新农村建设顺利实施。

在澄照乡金坵村,钟新章一行参观了蓝氏宗祠、封金山花海、彩虹滑道、坑头奇石畲寨等,亲身体验我县浓厚的畲族文化氛围、干净整洁的村容村貌。他指出,金坵村作为景宁的少数民族村,要立足自身区位优势,不断创新经营模式,壮大旅游经济产业,做大做好农旅、文旅融合项目,让民族特色成为经济增长点,助力民族乡村振兴。

调研中,钟新章还到景宁民族创业园,参观了宇海幼教产业园。详细了解了企业经营现状,对他们通过大力发展新技术、新产品,盘活闲置资源给予充分肯定,并希望企业进一步加快经济发展步伐,带动周边农户实现在家门口就业增收。




标签:

责任编辑: 吴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