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  时政要闻 > 正文

景宁县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2020-07-07 18:32 来源: 记者:吴卫萍 留李涛

7月7日上午,景宁县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二十一次集体学习会上的讲话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意见;审议通过《关于加强城市基层党建统领城市基层治理的实施意见》《关于创建“模范机关”深化“清廉畲乡”建设的实施意见》《2020年度乡镇(街道)和部门“大赶考”综合考核办法》《中共景宁畲族自治县委关于市委2019年度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情况重点检查反馈意见的整改方案》;研究部署党政领导包案化解信访积案工作。

市委常委、县委书记陈重主持并讲话

会议强调

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二十一次集体学习会上的讲话精神,切实增强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的思想自觉、行动自觉,推动党的组织建设不断取得新进展、新成效。要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结果导向相统一,重点把“提升组织力,引领大赶考”这篇文章做实做好,切实提高各个领域组织的覆盖面和活跃度。要着力抓好干部队伍和人才队伍建设,严把政治关、廉洁关、素质能力关,着力打造一支高素质专业化畲乡干部队伍。

加强城市基层党建统领城市基层治理,是切实强化党对城市工作的领导,推进基层治理能力治理体系现代化的重要抓手。要加强组织领导,理顺工作体制机制。县委组织部要发挥好牵头抓总作用,切实完善提升城市基层党建组织体系,整合更多地方的先进经验先进做法,高质量高标准推进城市基层党组织标准化规范化建设。要着眼作用发挥,推动功能有效覆盖。统筹使用好各大平台、各类资源,各级各单位党员领导干部要带头深入社区,引导整合社会力量和群团组织参与城市基层治理,创出景宁特色景宁品牌。要强化待遇保障,全力夯实工作基础。健全财政投入保障机制,加大对街道社区的编制职数、报酬待遇、干部培养选拔等政策倾斜力度,提升社区场所阵地服务承载能力。

会议要求

要坚持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积极创建培育机关文化,努力建设模范机关、清廉机关。要解读好、宣传好、使用好2020年度乡镇(街道)和部门“大赶考”综合考核办法,充分发挥考核“指挥棒”和“助推器”作用,确保靶向发力、精准赶考。要把意识形态工作摆到极端重要的位置去认识、理解和落实,在查补短板中自我加压、拉高标杆、解决问题,推动意识形态工作再上新台阶。

要高度重视信访积案化解,各包案领导要带着责任、感情和办法,牵头分析研究所包案件,倒排时间,挂图作战,通过带案下访、约谈会访、上门走访等举措,全力推进积案化解工作。要进一步发挥信访工作联席会议作用,压紧压实各事权单位信访工作责任,推动信访积案减存量、清库存,力争实现创建省级“无积案县”目标。

会议还研究审议了其他事项。


标签:

责任编辑: 吴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