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  时政要闻 > 正文

省民政厅副厅长余强到景宁调研儿童福利工作

2020-07-07 22:37 来源: 记者:留李涛 通讯员:李永杰

7月7日下午,省民政厅副厅长余强到景宁调研儿童福利工作,县委副书记、县长钟海燕,副县长毛华庆陪同调研或在点上陪同。

余强一行先后来到民族小学儿童之家和红星街道仙童社区儿童之家,实地察看了儿童之家建设,向相关负责人详细了解景宁儿童之家建设情况,并与儿童之家的孩子亲切交流。

“爸爸妈妈呢?”

“在北京。”

“那你父母大概多少时间跟你是通电话?还是视频?”

“会发视频,然后,每个暑、寒假还会去。"

“是他们来,还是你到北京去看他们?”

“我到北京去。”

“那很幸福!北京我们都很少去,你可以经常到北京去,对不对。”

余强勉励孩子要好好学习,将来考上理想大学,与父母共同奋斗,一起过上幸福的日子。

余强强调

要充分认识做好关爱留守儿童的重要性,全面完善制度机制,全力落实政策措施,带着感情和责任做好关爱工作,加强留守儿童的心理辅导工作,让他们安全、健康、阳光成长。

在随后座谈会上,我县播放了“焕新乐园”公益宣传片,现场演示了创新研发的“关爱365 ”智慧云平台,并就景宁留守儿童、困境儿童关爱保护工作进行了详细汇报,与会单位分别作了工作交流。

余强对景宁儿童关爱保护工作给予高度的肯定

余强指出

孩子是国家的未来,是社会的希望,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留守儿童和困境儿童关爱保护工作,景宁作为儿童关爱保护先行地,要先行先试,大胆探索,努力形成具有景宁特色、适合在其它地区推广的工作成果,为其它地区儿童关爱工作提供典型示范和经验借鉴。

就下一步工作

余强强调

要加强业务培训,强化要素保障,建立一支根植在儿童及其家庭身边的服务工作队伍,推动儿童心理咨询、心理疏导、情感抚慰等专业服务在质和量上有大幅提升。要加强儿童之家软件建设,以儿童的兴趣和需要为出发点,开展形式多样的活动,让儿童之家的服务更加温暖周到。要强化阵地建设,搭建好儿童福利平台,面向社会有需求的儿童,开门办院。要健全留守儿童和困境儿童的关爱体系,以领导干部、人民教师、公安干警、村居干部、签约医生和志愿者队伍等“六方面力量”和更加精准的数据支撑及时的解决孩子的诉求,提升关爱服务能力。“关爱365”智慧云平台作为景宁儿童关爱工作的体系化展示,要进一步完善,确保儿童关爱工作落地、落实,出成效。



标签:

责任编辑: 吴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