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  时政要闻 > 正文

陈重:迅速行动 多措并举 全力以赴做好防汛抗灾工作

2020-07-09 21:18 来源: 记者:吴卫萍 李琦斐

陈重在检查指导部署防汛抗灾工作时强调

迅速行动 多措并举 全力以赴做好防汛抗灾工作

7月9日上午,市委常委、县委书记陈重第一时间检查指导部署景宁防汛抗灾工作。他强调,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工作导向,迅速行动,多措并举,全力以赴做好防汛抗灾工作,把灾情造成的损失降到最低。

受暴雨影响,县城多处内涝积水严重。陈重实地查看了老商业局小区、叶府前小区、金仙寺小区等受灾较严重区域的水情、险情,要求相关部门迅速组织各方力量,调集物资设备,认真做好秩序维护、人员疏散、险情监控、排涝排水等工作,确保全县安全度汛。

随后,陈重主持召开全县防汛抗灾工作部署视频会议,现场视频连线大均、梧桐、梅岐等乡镇,了解灾情和应对工作,并对防汛抗灾工作作具体部署。

陈重强调

要迅速组织应急抢险。始终把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放在第一位,多措并举,迅速行动,全力以赴做好涉险群众转移,低洼内涝区域交通管制,重要险情监测处置等工作,努力把灾情造成的损失降到最低。

要及时恢复生产生活秩序。抓紧抢通县乡公路塌方,及时清淤疏通排水管网,科学调度排涝排水,尽快恢复城乡秩序,确保群众安全出行。加强宣传引导,全面、准确发布权威信息,公开透明回应群众关切,增强舆情引导的针对性和有效性。

要科学做好灾后处置。组织精干力量和专业人员认真排查、严密监测居民房屋、重点工程、山塘水库隐患,严防次生灾害发生。重点做好内涝积水消退后的消毒防疫工作,有效预防病毒性污染。实事求是做好灾情统计上报,妥善落实救灾救济措施,保障群众正常生活。

要坚持实战练兵,查漏补缺,完善应急处置预案,突出智能化预知预报台风、雨情、险情,运用智慧化数字化方式科学防控风险,全面提升防汛应急处置能力,为有效应对防汛防台打下坚实基础。

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王益陪同。



标签:

责任编辑: 吴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