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  时政要闻 > 正文

陈重:切实履行主体责任 为做好新形势下信访工作提供坚强保证

2020-07-09 21:36 来源: 记者:留李涛 李琦斐

7月9日上午,市委常委、县委书记陈重在调研景宁信访工作,督查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落实时强调,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因变识变,综合施策,科学治理,担好促一方发展、保一方平安的政治责任,为做好新形势下信访工作提供坚强保证。

会上,信访局汇报了信访工作和全面从严治党、意识形态、统一战线工作情况,在听取汇报后,陈重指出,信访工作是党的群众工作的重要平台,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信访工作重要论述,学懂弄通做实中央、省市关于信访工作的部署要求,切实了解民情、集中民智、维护民利、凝聚民心,千方百计为群众排忧解难,把信访工作做到群众心坎上。

陈重强调

要充分认识当前信访工作面临的新形势,密切关注今年新冠肺炎疫情出现、国际环境趋紧导致群众诉求出现的变化,见微知著把握社情民意,提升预测预判能力,因变识变,打好信访工作基础。

要深刻理解当前信访工作面临的新要求,不断创新工作思路理念,从推进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高度加快推进社会矛盾纠纷调处化解中心建设,提升信访工作水平,努力打造全面展示民族区域自治制度的优越性的“重要窗口”。

要统筹运用好信访工作的新方法,综合运用各种方法手段和各方资源力量,做好“三全三联三服务”“一户一策一干部”融合文章,提高信访工作的针对性、精准性、有效性,切实把矛盾化解在基层,化解在萌芽状态。同时要下硬功夫,出实举措,全力做好疑难积案的化解,努力推动景宁信访工作走在全省前列。


标签:

责任编辑: 吴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