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  时政要闻 > 正文

陈重:以更大力度更实举措全面推进省新时代美丽乡村示范县创建工作

2020-07-14 18:34 来源: 记者:吴卫萍 李琦斐 留李涛

7月13日下午,市委常委、县委书记陈重在大漈乡调研全省新时代美丽乡村示范县创建工作时强调,要紧扣既定时间节点和目标任务,铆足干劲、奋力攻坚,以更大力度更实举措全面推进全省新时代美丽乡村示范县创建工作。

陈重实地察看了茶林村景区入口整治、景区绿道在建工程建设等情况,并认真听取了大漈乡美丽乡村建设,以及避暑康养旅游产业带动大漈民宿、农家乐发展等方面情况汇报。

陈重指出

新时代美丽乡村示范县创建是实施乡村振兴的重要举措,也是浙江省“大花园”建设的重要内容,是新时代和美景宁建设的必然要求。要充分认识创建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对标全国、全省一流,以志在必得的决心,进一步增强创建自觉和创建信心,补齐创建短板,致力打造美丽乡村“景宁样板”,确保圆满完成创建任务。

陈重强调

要狠抓环境整治这一根本。以项目建设为抓手,着力开展农村垃圾治理、厕所改造、生活污水治理和村容村貌提升工作,统筹推进精品村、景区村和美丽乡村示范线、风景线建设,为全市乃至全省的美丽乡村建设提供更多的景宁元素。

要狠抓产业融合这一关键。因地制宜发展特色产业,推进农旅融合发展,把握高山避暑经济、康养经济等发展契机,大力打造美丽环境、发展美丽经济、创造美好生活,实现“三美”融合共生相互促进,进一步补齐富民增收短板,为与全省同步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赋能增色。

要狠抓乡风文明这一基础。充分发挥行业协会和妇联等群团组织作用,加强乡风文明建设,完善乡村善治体系,引导村民提高环境卫生意识,培养健康文明生活方式,革除各种不良陋习,逐步健全完善“建管护用”一体的美丽乡村建设长效机制,合力推动美丽乡村建设从“一时美”向“持久美”转变。

调研中,陈重还与村民、游客亲切交流,询问他们对大漈乡环境整治、产业发展的看法意见,对村民在家种花、自制小盆景的做法表示赞赏,并鼓励村民和乡、村干部一起抓好环境卫生,打造美丽环境,努力建设宜居宜业宜游的高山避暑胜地。


标签:

责任编辑: 吴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