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  时政要闻 > 正文

陈重:提高站位 主动担当,为建设民族地区“重要窗口”凝聚人心 汇集力量

2020-07-15 19:43 来源: 记者:留李涛 吴卫萍

7月14日上午,丽水市委常委、景宁县委书记陈重在县委统战部督查提级(交叉)巡察整改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落实时强调,要进一步提高站位,主动担当,坚定不移扛起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不折不扣完成巡察整改各项工作任务,为建设新时代全国民族地区全面展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优越性的“重要窗口”凝聚人心、汇集力量。

会上,县委常委、统战部长蓝跃军汇报了统一战线工作、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落实和提级(交叉)巡察反馈情况。

陈重指出

统一战线是党的事业取得胜利的重要法宝。今年以来,县委统战部围绕决胜全面小康、助力疫情防控等中心工作作出了重大贡献,值得充分肯定。

就做好下阶段统一战线工作

陈重强调

政治站位要更高。要深化思想认识,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起来,结合景宁民族自治地区实际,发挥民族团结进步创建优势,强化“窗口意识”“窗口担当”,凝聚起新时代加强和改进统一战线工作新合力。

学习理解要更深刻。要坚持与时俱进,深刻理解和把握中央、省委、市委关于统战工作的新部署新要求,提高政治敏锐性,改进政党、民族、宗教、侨务工作的方式方法,更好地发挥统一战线的独特优势和作用,不断提升统战系统的凝聚力、引领力和战斗力。

责任落实要更具体。要坚持把落实主体责任和担当主责主业有机统一起来,将工作责任分层次分阶段压实到全系统、到个人,健全完善统一战线与全面从严治党、意识形态工作相互融通、相互促进的协同机制,拉紧责任链条,拧紧责任螺丝,全面夯实工作基础,提升履责效能。

对标补短要更精准。要克服“闯关”“松劲”思想,全力抓好巡察整改工作,既要就事论事的深入整改,明确整改时间表,画好整改路线图,又要就事论理的剖析根源,紧盯常态长效,做到举一反三、延伸拓展,不断提升统战工作的前瞻性、针对性、有效性,推动新时代统一战线事业高质量发展。


标签:

责任编辑: 吴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