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  时政要闻 > 正文

钟海燕:强链补链 激发动能 全力推动全域旅游发展

2020-07-29 21:00 来源: 记者:胡伟鸿 李琦斐

7月29日上午,县委副书记、县长钟海燕在调研全域旅游工作时强调,要立足资源禀赋、文化优势,优化服务、丰富内容,不断提升旅游品质,全力推动景宁旅游产业高质量发展。副县长严伟华一同参加调研。

钟海燕一行先后到畲族博物馆、鹤溪河公园畲银博物馆段实地调研,详细了解畲族博物馆提升工程、景区城休憩景观节点打造和配套基础设施建设、休闲业态引进等情况。

钟海燕指出,近年来,我县将旅游业作为第一战略性支柱产业来打造,全力推进全域旅游发展,全县上下抓旅游工作的氛围浓厚、合力形成,思路清晰、重点发力,举措扎实、推进有力,成效明显、势头良好。下阶段,相关部门要以发展的眼光、战略的高度,高起点谋划,高标准推进,构筑起全域旅游发展大格局,促进景宁经济社会快速发展。同时,钟海燕也就进一步加大旅游项目推进力度、丰富景区内涵和旅游产品、完善旅游产业链等提出了明确要求。

钟海燕强调

要注重政策撬动,多措并举,在拓展客源市场上再发力。用好用足相关政策并及时兑现政策,以政策红利激发企业动力,增强全域旅游发展活力;发挥好对外联络处、在外景商、各类推介展示活动、工会疗休养和山海协作等多种平台的作用,进一步拓展客源市场,推动畲乡旅游发展。

要注重产品打造,强链补链,在主客共享上再优化。立足景宁实际,充分发挥优势,抓市场、抓业态,持之以恒推进全域旅游发展;加大软、硬件设施建设力度,不断提升优化、做大做强两个国家4A级景区,并将美丽乡村串点成线,进一步提升景宁旅游的知名度和美誉度,依托“主客共享”推进共建共赢。

要注重精准施策,主动作为,在项目攻坚上再加速。针对旅游产业发展的薄弱环节和不足,明确时间表、路线图、任务书,梳理好问题清单、交办清单,实现闭环管理、逐一落实解决;主动适应旅游市场发展需求,以咬定青山不放松的决心和韧劲,加快旅游项目的建设推进,助力全域旅游发展。





标签:

责任编辑: 吴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