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  时政要闻 > 正文

中共景宁畲族自治县委议军会议召开

2020-07-30 22:15 来源: :陈韶文 吴卫萍

全力推动全县国防动员和后备力量建设再上新台阶

中共景宁畲族自治县委议军会议召开

7月30上午,中共景宁畲族自治县委议军会议召开。会议传达学习全市党管武装工作暨国动委第22次全体会议精神,听取今年我县武装工作开展情况汇报,研究解决适应新时代党管武装工作要求的相关问题,部署下步工作。

市委常委、县委书记陈重主持会议并讲话,县领导钟海燕、张峰、王益、季建标、雷应江、夏国章、陈荣世、张纪恩等参加会议。

陈重指出

今年以来,驻景部队各项工作扎实有序推进,全面建设发展取得新进步。广大官兵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山林灭火、防暴维稳、防汛抗洪等急难险重任务面前,忠勇担当、冲锋在前,发扬了“志不求易、事不避难”的大赶考精神,为和美景宁建设作出了积极贡献,充分展示听党指挥、能打胜仗、作风优良的畲乡铁军风采。

陈重要求

要提高政治站位,进一步增强党管武装工作的思想和行动自觉。要认清新形势,牢固树立抓武装就是固国防、保发展、守安宁的意识,切实把党管武装工作放到维护国家安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战略大局来思考落实。要把握新要求,面对党管武装、应急应战、服务三军、融合协调等工作的新变化,加强学习领会,积极适应发展,不断提高理论素养和领导国防动员建设的综合能力。要忠诚履职,军地双方要切实负起抓国防动员和后备力量建设的主体责任,落实好双向兼职、述职考评等基本制度,确保党管武装工作制度化、常态化、长效化,推动全县国防动员和后备力量建设再上新台阶。

陈重强调

要强化创新实干,进一步推进国防动员和后备力量建设。要抓牢练兵备战,以民兵调整改革为有利契机,切实摸清后备力量底数,狠抓实战化训练,全面提升民兵应战应急能力,确保关键时刻拉得出、用得上。要抓好兵员征集,坚持早筹划、早部署,紧盯提升兵员征集质量目标,健全工作机制、严把标准条件、抓实关键环节,努力为部队输送优质兵员,打造畲乡征兵品牌。要抓实基层建设,县人武部在加强本级软硬件规范化建设的同时,要指导好各乡镇(街道)抓好基层武装部和民兵连建设。

要深化双拥共建,进一步巩固发展军政军民团结的良好局面。要广泛开展大走访大慰问活动,持续推动“八一光荣榜”“军人荣誉墙”延伸覆盖,在就业创业、交通出行、看病就医等方面落实好优惠政策,着力解决官兵最为关切的“后路、后院、后代”问题。县退役军人事务局、县人武部等有关单位要切实把拥军优属各项工作落到实处,不断提升军人的归属感、获得感、荣誉感。要继续加大双拥工作宣传力度,促进军政军民团结,在全县上下营造关心国防、军民融合发展的浓厚氛围。

会议结束后,所有在景副县级以上领导赴澄照乡民兵综合训练场集中开展“军事日”活动。



标签:

责任编辑: 吴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