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  时政要闻 > 正文

县九届人大常委会第三十一次会议召开

2020-08-25 19:44 来源: 记者:吴俊杰 李琦斐

8月25日,县九届人大常委会第三十一次会议召开。县人大常委会主任严轶华主持并讲话。县领导陈荣世、夏培玲、吴昌亮、杨唐珠、余晓军、叶玉琪、钟利海参加。

会议听取和审议县人民政府关于2020年上半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的报告;听取和审议县人民政府关于2020年全县重点项目实施情况的报告;听取和审议县人民政府关于我县推动矛盾纠纷调处化解“最多跑一地”改革工作的报告;审议县人大常务会关于我县推动矛盾纠纷调处化解“最多跑一地”改革工作的调研报告;审查县人大财政经济委员会关于景宁畲族自治县2019年财政决算草案的审查报告;并表决通过人事议案等相关议程。

严轶华指出

要学深悟透精神实质,始终保持高度的政治自觉。把学习贯彻省委、市委、县委全会精神作为重要政治任务,以高度负责的态度和强烈的担当精神统筹抓好学习领会和贯彻落实工作。深刻领会建设“重要窗口”的重大意义,以实际行动展现窗口建设者、维护者、展示者的风采。要深刻理解把握省委、市委、县委提出建设“重要窗口”的具体举措和目标,结合人大工作,找好找准结合点、着力点,以人大特有的切口和角度精准发力、有效助推。要深刻领会省委、市委、县委全会赋予人大工作的新使命新任务新要求,坚持学思践悟一体贯通,在谋划推进重点工作和任务中予以贯彻落实。

严轶华强调

要思想上高度重视,提升建设“重要窗口”的能力水平。要有辩证思维、法治思维,在思维理念上与时俱进、创新发展,在工作目标上争先创优、追求卓越,在工作作风上积极主动、求真务实,在工作方法上讲究方式、注重实效。要坚持依法规范与灵活创新相结合,坚持问题导向与目标导向相结合,坚持传统工作习惯和现代科技相结合。

要做实做细实践举措,干出窗口成色、展现窗口本色。要在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时代课题中形成新实践,加强对习总书记关于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重要思想研究,坚持不懈推动和落实习总书记重要思想和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理论在全社会的宣传阐释和普及教育,为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提供更多的景宁实践和景宁经验。要在发挥民族自治县独特作用的新征程中彰显新作为,在统筹推进年度各项工作任务落实中追求新成效。要发挥制度优势,统筹各方资源,凝聚各方力量,更好为“重要窗口”建设助力加油、增色添彩,努力建设好“重要窗口”中的人大板块、人大方阵。



标签:

责任编辑: 陈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