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  时政要闻 > 正文

浙江省首届社会应急力量技能竞赛今天闭幕

2020-09-22 16:28 来源: 记者:刘婷

9月22日上午,浙江省首届社会应急力量技能竞赛在景宁县大均乡闭幕,省应急管理厅副厅长钱宏丰,省地震局副局长赵冬,省总工会二级巡视员施玉五,省红十字会专职副会长黄元龙,丽水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杜兴林,县政协主席张峰,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王益出席闭幕式。

杜兴林在致辞中说,本次竞赛中,全省24支社会应急救援力量赛出友谊、赛出水平、赛出成绩,充分展现了应急救援冲锋在前、奋勇争先、坚韧不拔、团结协作的品质。希望全市各级应急管理部门、各类应急救援队伍以此为契机,进一步加强队伍建设,提高救援能力,推进应急管理体系和能力现代化,为丽水经济社会发展创造良好的安全环境。

钱宏丰在讲话中指出,此次竞赛是对全省应急救援体系建设的一次集中展现,对各地社会应急力量培育发展的一次集中检阅,也是对救援队员综合素质的一次考验。活动充分展示了全省社会应急力量勇于拼搏、奋勇争先的优良作风和术业专攻、精益求精的敬业精神,展现了救援队员精湛的应急救援技能和良好的精神风貌。同时,也向公众宣传了应急知识和技能,营造全社会学应急知识、练应急本领、强应急技能的浓厚氛围。钱宏丰希望全省各类社会应急力量要以此次竞赛优胜代表队和优秀个人为榜样,再接再厉、继续前进。坚持以能力建设为抓手,确保应急处置科学有效;以技术攻关为抓手,大力提升应急救援处置水平;以基础建设为抓手,不断提高应急救援保障水平;以完善联动机制为抓手,全面增强协同实战能力,为我省应急管理事业创新发展再立新功。

通过3天激烈的角逐,本次竞赛评选出个人单项奖6名,个人总分奖20名,团体总分奖6名。我县户外应急救援队荣获团体总分第一,其中有1名队员取得搬运与心肺复苏个人单项奖第一名,4名队员获个人总分前20名。



标签:

责任编辑: 曾芷卿